搜狗股权结构曝光:腾讯持股38.2% 王小川仅持股5.3%

搜狗股权结构曝光:腾讯持股38.2% 王小川仅持股5.3%
2019年05月08日 10: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8日上午消息,搜狗递交给美国SEC的文件中,公布了公司的最新股权结构,文件显示,截至2019年3月15日,腾讯持股38.2%,拥有52.2%投票权,是搜狗第一大股东;张朝阳和搜狐共持股39.2%,拥有44.7%投票权;王小川持股5.3%,拥有0.7%投票权。

  据雷帝触网报道,搜狐、腾讯和搜狗有一个三方约定,腾讯将一部分投票权委托给搜狐,搜狐有权任命搜狗大多数董事会成员,因此搜狐实际上为搜狗的控制股东。

  SEC文件显示,根据搜狗与腾讯的业务合作安排,搜狗搜索是腾讯旗下所有产品的默认搜索引擎,提供一般搜索服务。

  文件中的财务数据显示, 2018年搜狗营收达11.2亿美元,2017年同期为9.1亿美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 2018年归属于搜狗的净利润为9878万美元,2017年同期8220万美元。

腾讯搜狗王小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