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方摧毁全球第二大暗网交易平台

德国警方摧毁全球第二大暗网交易平台
2019年05月04日 10:52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5月3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执法机构3日宣布,已成功摧毁全球第二大暗网交易平台“华尔街市场”。这是欧美联合围剿暗网平台的又一重大成果。

  德国联邦刑事调查局和法兰克福总检察院当天发表声明说,警方今年4月逮捕了3名德国籍犯罪嫌疑人,他们涉嫌参与运营名为“华尔街市场”的非法暗网交易平台。目前平台服务器等已被警方控制。

  暗网交易平台不是公开的网站,搜索引擎不能发现。用户要通过一类名为Tor的隐身加密软件登录网站,隐匿身份与地点交易非法物品,包括毒品、黑客工具和武器等。

  德国执法部门说,“华尔街市场”是全球第二大暗网交易平台,它通过匿名代理工具“洋葱路由”登录,使用比特币和门罗币等加密虚拟货币交易,对每笔交易收取2%至6%的佣金。该平台上卖家超过5400个,客户超过115万,在被关闭前,毒品、窃取数据、伪造证件和恶意软件等交易项目超过6.3万个。

  在搜查嫌疑人住所时,德国警方发现了55万欧元现金、高达6位数的虚拟货币、高档汽车以及计算机和数据存储介质等证据,还在一名嫌疑人家中发现了枪支。

  美国、荷兰和欧盟的执法机构参与了这次逮捕前的秘密调查工作。美国洛杉矶警方也在日前逮捕了当地两名“华尔街市场”上的重要卖家。

  2017年7月20日,美国执法机构宣布关闭当时全球最大的暗网交易平台“阿尔法湾”。同日,荷兰执法机构宣布取缔全球第三大暗网交易平台“汉萨”。此后“梦想市场”成为最大的暗网交易平台,但已于4月宣布永久关闭,该网站大量用户随即转至位列第二的“华尔街市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