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数字技术缩短家长与孩子接触时间 威胁儿童成长

英媒:数字技术缩短家长与孩子接触时间 威胁儿童成长
2019年04月29日 14:42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9日报道 英媒称,当今世界儿童心理健康领域最重要的权威之一警告说,技术干扰成年人和儿童之间至关重要的学习关系,从而威胁儿童成长。

  据英国《观察家报》网站4月27日报道,伦敦大学学院当代精神分析与成长学教授彼得·福纳吉警告说,数字世界正在缩短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接触时间,可能带来破坏性后果。福纳吉曾发表500多篇科学论文并出版了19本书。

  报道称,作为心理健康慈善机构安娜·弗罗伊德国家儿童与家庭中心的负责人,福纳吉花费几十年研究儿童成长问题。他说,14岁至19岁的年轻女孩出现情感障碍的现象“非常普遍”,而急诊室接收的自残患者大幅增加。最近,他还对男孩暴力活动的增加感到担忧。

  福纳吉热衷研究技术如何帮助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人获得资源和帮助,他还为卫生部和国民保健署提供咨询。他说,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的出现意味着,现在的环境对年轻人来说要复杂得多。

  他说:“我的感觉是,年轻人与年长人士的面对面接触比过去少了。年轻人的社交媒介是另一个年轻人,大脑可不是为此而‘设计’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