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请你们放过京东!

现在,请你们放过京东!
2019年04月23日 22:50 新浪科技综合

  相关新闻:

  独家|女生索要钱财录音曝光 刘强东方面称内容属实

  刘强东案完整视频:女方曾坐刘强东身边 下车后手挽手

  直击|刘强东案公寓视频曝光 律师:确认内容属实

  疑刘强东案公寓视频曝光 女方邀请刘强东进入酒店

  来源: 企业头条

  “刘强东性侵案”自2018年9月2日至今一直处于“树欲静、风不止”的状态。网络上针对此事有句被恶搞的英文:“Don‘t stop(Dong stop)”,现在看,确实停不下来,因为有太多人在推波助澜,根本不想让这事停下来。

  在一个高度“碎片化时代”能够如此频繁发酵,后浪推前浪,且关注度每每高居不下的原因,即使再不相信“阴谋论”的人,也能看出这背后掺杂了各种利益及诉求无疑。比如,竞争对手的幕后助推,吃瓜群众的看客心态,利益相关方的落井下石,以及蹭流量的博出位,站在道德高地的谴责,诸此种种、不一而足。

  表面上,这是针对刘强东一次无休止的讨伐,从那些姑且称之为媒体、自媒体的种种报道来看,种种不择手段的深扒及指责,触及之深、尺度之大,完全不顾及对当事人及其家庭的伤害,纷纷欲除之而后快。所谓“万民批斗”、敲骨吸髓,也不过如此。当然,作为另一方当事人的Jingyao Liu,遭遇如此大厄,也足资同情,并有权充分保护自己的权益。

  我们丝毫没有同情刘强东的意思,这事已被放在千倍万倍放大镜之下,任何蛛丝马迹都是明摆着的。

  首先,如果刘强东触犯刑律,自然会得到应有制裁;这一点必须申明,那些对中国法律心存疑虑的人,这次对美国法律似乎也毫不信任。

  其次,即便美国法律宣布刘强东无罪,他仍然会在道德层面被拷问,他既需要给那位女大学生一个真诚道歉、求得谅解,也需要给他的妻子——某些操守尽失的媒体及自媒体毫不尊重、随意冒犯的章泽天,一个无论怎么形容都不过分的道歉。事实亦如此——他确实被吊打近8个月。只是,某些拷问明显带有利益痕迹。比如某些竞争对手投资的媒体,恐怕拷问起来就没那么公允,尤其提及章泽天之时;此刻,不知道那些女权主义者为何默不作声?

  但是,他也需要对自己一手创办的京东负责——这是一个一度拥有18万员工的大公司。

  而问题恰在于此。那些对刘强东进行种种曝光及谴责的所谓媒体,不知为何若隐若暗把矛头指向了京东?其理由似乎在于,刘强东的助理在事发当晚对于该事件是纵容或漠视的态度,进而得出类似结论:刘强东错了,他的助理错了,所以京东就都错了,理应万劫不复!OK,该逻辑为什么不是:你在指责刘强东之时,加上他的助理好了,为什么因为2、3个人捎带18万人呢?难道这不是“司马昭之心”?难道这不是“其心可诛”?

  所以,这件事从一开始就被部分所谓媒体混淆了视听,极力要把“刘强东”等同于“京东”,而且严重误导了部分公众。更严重者,还呼吁要“抵制京东”!此等逻辑岂不滑天下之大稽?

  当然,以上逻辑,懂的人自然会懂,不懂的人依然不懂,懂了装不懂的人还会装不懂。这是一个众神喧嚣的年代,但你无论如何装糊涂都成不了打个响指就可以得逞的灭霸。

  现在,请你们认真思考:该不该放过京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