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谈马云:他承担难以想象压力 我不同意王兴观点

李国庆谈马云:他承担难以想象压力 我不同意王兴观点
2019年04月22日 16: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2日下午消息,李国庆在今日的王峰十问中,谈到了支付宝拆除VIE结构一事,他表示不认同早先美团王兴的批评。

  此前,王兴接受外媒采访时,谈到马云有诚信问题,“多年来损害了中国的声誉。”他所指的,是2011年马云在未获阿里巴巴董事会批准的情况下,剥离了其数字支付业务支付宝。

  王兴认为,蚂蚁金服支付宝这个拆除VIE结构,有损企业家在国际上的信用。

  而李国庆对此并不认同。他表示,马云独占鳌头,独领风骚,进入了很多政策禁区,让他被人羨慕的同时,也承担了别人难以想像的压力。

  就支付宝这个拆除VIE结构一事,李国庆认为,“那当时金融是高度被监管的,不仅在中国,那么你没有各种执照进入这个领域,还被外商外资控制。那你想,政府一定要下手的呀。”

李国庆王兴马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