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女儿情》等被擅用 许镜清诉腾讯等公司索赔65万

称《女儿情》等被擅用 许镜清诉腾讯等公司索赔65万
2019年04月22日 10: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2日上午消息,据海淀法院网消息,许镜清称在电影《西游之女儿国篇》配乐中未经授权使用自己的音乐作品《云宫迅音》、《女儿情》,他以侵害其的署名权、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为由,将北京麦田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停止侵权、删除下架侵权电影《西游之女儿国篇》、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65.25万元。

  海淀法院将于4月22日(今天)下午14时开庭审理此案。

  原告许镜清诉称,其是86版电视剧《西游记》中音乐《云宫迅音》、《女儿情》的曲作者。《西游记》播出三十年来已经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云宫迅音》、《女儿情》也随之被广为传唱,已经成为《西游记》的标志性音乐作品。电影《孙悟空七打九尾狐》和《西游之女儿国篇》系麦田映画公司和腾讯合作出品。

  从2015年8月、10月开始,二公司擅自在《孙悟空七打九尾狐》宣传片和《西游之女儿国|篇》正片配乐中使用《云宫讯音》(西游记序曲)和《女儿情》,通过腾讯视频等网络点播收费,观看点击率近三亿人次。原告认为,目前《孙悟空七打九尾|狐》已下线,《西游之女儿国篇》仍在线,麦田映画公司和腾讯未经其许可,不加其署名,在涉案电影中 使用其作品的行为,己经侵犯了原告依法享有的著作权,包括署名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