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中国被罚30万不触及强制退市 股价涨逾5%

视觉中国被罚30万不触及强制退市 股价涨逾5%
2019年04月19日 10:16 界面

  来源 界面新闻

  记者 李章洪

  4月19日开盘,视觉中国(000681.SZ)高开逾5%,报每股22.60元。随后,视觉中国股价涨幅一度超过7%。

视觉中国早盘高开视觉中国早盘高开

  前一日晚间,天津网信办对视觉中国的立案调查结果落地,视觉中国名为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汉华易美天津)的全资子公司被给予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

  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于2019年4月11日对汉华易美天津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明,汉华易美天津在通过运营“视觉中国”网站(域名:www.vcg.com)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过程中,对用户发布的信息未尽到安全管理义务,没有及时发现和处置用户发布的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且情节严重。

  由此,天津网信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给予汉华易美天津上述行政处罚。

  视觉中国称,公司积极配合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相关情况调查,接受天津网信办的处罚决定,并将按期缴纳罚款。上述处罚决定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视觉中国表示,本次行政处罚不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在天津网信办发布处罚结果之后,视觉中国对外发表致歉声明。在声明中,视觉中国承诺,对平台内容和产品服务进行全面筛查,确保权属标示清晰明确,授权机制合法合规;建立符合中国市场的版权保护模式;进一步加强与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业内专家的定期沟通;为内容创作者提供更加专业透明的服务。

  针对上述承诺,视觉中国将在近期陆续推出具体措施。

视觉中国网站目前仍处关停状态视觉中国网站目前仍处关停状态

  目前,视觉中国网站仍暂停服务,处于关停状态。视觉中国称,公司尚不能准确预计整改完成并恢复服务的时间,网站恢复服务的具体时间,公司将另行公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