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谷歌竞争:亚马逊向美国Alexa设备推免费音乐服务

与谷歌竞争:亚马逊向美国Alexa设备推免费音乐服务
2019年04月19日 08:24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YouTube音乐在谷歌智能音箱上免费推出 中间加广告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Engadget报道,上周有消息称亚马逊有意推出免费流媒体音乐服务。今日亚马逊宣布,无论用户是否购买了Amazon Prime会员服务,所有美国Alexa设备用户将可以使用Amazon Music服务收听音乐。

  亚马逊称,用户可以根据一首歌、某个歌手、某个音乐年代或风格让Alexa创建播放列表。Alexa还能够播放Amazon Music排行榜上的音乐。

  但这款免费服务的音乐版权数量较少,只有大约200万首,而亚马逊付费音乐服务Amazon Music Unlimited的音乐数量则超过了5000万首。

  Engadget指出,亚马逊之所以推出这款服务,是想通过其受欢迎的智能音箱设备获得更多的广告收入。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透露他们已经售出了超过1亿台Alexa设备,而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最近的研究显示,在美国智能音箱市场上,亚马逊Echo占了70%的份额。

  而就在同一天,谷歌也针对智能音箱Google Home用户发布了有广告的YouTube音乐流媒体服务。(行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