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谈亚马逊中国失败:对中国团队没有信任 不授权

刘强东谈亚马逊中国失败:对中国团队没有信任 不授权
2019年04月18日 14:58 新浪科技综合

  4月18日中午,亚马逊官方表示,公司将于2019年7月18日停止为亚马逊中国网站上的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我们将与所有卖家紧密合作,完成后续交接事宜,以确保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购物体验。”

  不过,亚马逊同时也否认了退出中国,并表示将继续投入对海外购、全球开店、Kindle和云业务等重点业务在中国的发展。

  去年在吴晓波老师《十年二十人》节目汇总,京东CEO刘强东节目中坦言,亚马逊在中国做不起来特别让他觉得可惜。刘强东提到,当年京东跟亚马逊竞争的过程中,最核心的感觉就是亚马逊对其中国团队缺乏信任。

  亚马逊中国的总经理一直是外国人,而且是从来没有在中国生活过的外国人。刘强东打比方,这就像士兵在前面打仗,连长说走之前我们一万发子弹了,士兵打一枪就问子弹还够不够,再打一枪还给不给我子弹。这样根本没法打仗,中国区市场变化快,如果前线没有大规模授权的话,是会出问题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