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周鸿祎:商业中不存在“分家” 与齐向东是履约

直击|周鸿祎:商业中不存在“分家” 与齐向东是履约
2019年04月18日 15:58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直击|周鸿祎:5G解决不了所有问题 车联网不能依赖5G

  直击|周鸿祎:从不关心股价 最高点最低点“我都不信”

  新浪科技讯 4月18日下午消息,针对360公司转让奇安信股权一事,360方面再次举行媒体见面会。周鸿祎称,商业中不存在“分家”的概念,转让和收回品牌是科创版对公司资质的要求、独立性的要求,“要上市,若品牌、技术和大数据都来自另一家公司,这就存在利益输送的嫌疑”。

  “我不同意分家”,周鸿祎说,这一行为是根据当初的商业条款约定,“守约就很好。就怕亲兄弟在算账时,算不过来,这是很落后的。商业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他把他的股份卖掉,都是商业行为,谈不上分家”。

  更重要的是,在商业中没有“分家”的概念,“老齐这辈子最大的梦想是亲自带上市,我当然要支持他”。

  周鸿祎进一步解释道,之所以转让股权,最重要的原因是:

  一个公司要上市了,若品牌、技术和大数据都来自另一家公司,这就存在利益输送的嫌疑,“中国的监管机构是非常严的,这是将品牌收回的主要原因。科创版对公司资质的要求、独立性的要求,并没有放松”。

  “总言之,我跟老齐的交易,都是白纸黑字,按照正常条款来履行的。我愿意支持他上市”,周鸿祎说道。

  4月12日晚,360发布公告,拟对外转让所持全部奇安信股权,涉及持股比例约22.59%,转让价格拟定为37.31亿元,并收回品牌等授权。而奇安信为360企业安全业务的运营主体,由齐向东控制。

  这意味着,360将进军to B安全市场,此前周鸿祎与齐向东的“井河不犯”被彻底打破,未来两人将在to B领域展开直接竞争。

  外界将此举形容为“分家”。公告发布的第二天,齐向东对外简要回应了此事。他说,一切以公告为准,奇安信预计将登陆科创板,目前正在推进中。(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