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报告:70%的黑客攻击事件瞄准Office漏洞

卡巴斯基报告:70%的黑客攻击事件瞄准Office漏洞
2019年04月16日 08: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援引卡巴斯基实验室报告称,黑客最喜欢攻击微软Office产品。

  在安全分析师峰会(Security Analyst Summit)上,卡巴斯基表示,分析卡巴斯基产品侦测的攻击后发现,2018年四季度有70%利用了Office漏洞。而在2016年四季度,这一比例只有16%。

黑客瞄准的不同平台比例黑客瞄准的不同平台比例

  卡巴斯基还说,利用最多的漏洞没有一个来自Office本身,大多存在于相关组件。例如,CVE-2017-11882和CVE-2018-0802是两个经常被黑客利用的漏洞,它影响了微软数学公式编辑器(Equation Editor)组件。卡巴斯基称:“分析2018年利用最多的漏洞,我们可以确认一点:恶意软件作者偏爱简单、符合逻辑的Bug。”

  正因如此,数学公式编辑器中存在的漏洞CVE-2017-11882、CVE-2018-0802才会成为Office利用最多的漏洞,因为它们很可靠,在过去17年发布的所有Word版本中都能用。还有,用这两个漏洞完成开发不需要什么先进技术。

  即使漏洞不会影响Office及其组件,也可以通过Office文档完成。例如,CVE-2018-8174是一个存在于Windows VBScript引擎的漏洞,当我们处理Office文档时,Office App会用到Windows VBScript引擎。

  还有CVE-2016-0189和CVE-2018-8373漏洞,它们存在于IE脚本引擎,可以通过Office文档调用漏洞,我们要用IE脚本引擎处理Web内容。(云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