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海淘网民:“海外网购,我们青睐中国产品”

韩国海淘网民:“海外网购,我们青睐中国产品”
2019年04月16日 05:15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 本报驻韩国记者 马 菲

  近日,韩国关税厅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韩国人2018年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购买的各国产品中,购买中国产品的频率增幅最大,同比增长107%,金额达4.66亿美元。

  韩国关税厅通关企划课负责人李钟旭表示,韩国的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以外贸企业为中心的一般进出口交易正快速向电子商务进出口转化。2018年,韩国民众海外网购次数为3225万次,金额达27.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加37%和31%。“随着海外直购的便利性大幅提高,消费者以低廉的价格就可以轻松购买外国产品,韩国的海外直购规模持续增加。中国的‘双11’期间,韩国人的海外直购数量激增。”

  韩国民众海外直购中国产品的占比不断上升。以海淘次数为基准,2018年海淘中国商品的次数占比达到26.2%,比上一年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连续两年保持大幅增长态势。

  “能帮我看一下这个商品应该怎么买吗?”在韩国一家公司上班的郑女士因为懂中文而成了办公室里的“红人”,同事们纷纷前来请教她在中国网站上购物的方法。郑女士告诉本报记者:“现在经常能看到身边的人在使用中国品牌的产品。海外网购,我们青睐中国产品,购物体验也越来越好。”

  韩国消费者热衷于购买性价比高的中国产品,尤其是中国的电子产品。许多韩国企业还将中国的电子产品作为商务礼品赠送给客户。韩国的网购平台嗅到了巨大商机,纷纷在网站的海外直购分类下开设中国产品专区。据韩媒报道,易贝韩国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进入韩国市场的中国电子产品技术先进,质量上乘,好评不断,销量也呈爆发式增长。

  据了解,韩国消费者海淘中国电子产品交易量2017年为88万件,2018年达到215万件,增加了143%。易贝韩国2018年上半年海淘排名前十的人气产品中,中国产空气净化器、无线吸尘器、智能手机等榜上有名。

  记者的朋友徐恩京购买了一款中国产无线吸尘器,她说:“中国品牌的电子产品质量过硬,物流速度快,在消费者中间有很高的口碑。我买的这款吸尘器配有多个吸头,除了可以吸地板,还可以清洁被褥,为车辆内部除尘等,功能齐全。机器本身重量轻,使用简便。而且外观现代,价格实惠,完全满足了我的使用需求。”在韩国一家购物网站的海外直购专区,中国的空气净化器得到韩国消费者的认可:“从下单到收货只用了两天的时间,设计很精致,声音也很小,室内空气明显变好,十分好用。” 

  随着中国产品人气高涨,韩国购物网站纷纷采取各项措施提升中国产品的海淘体验。他们积极与中国产品制造商签订合约,增加供货种类和供货量,同时和中国物流商家深入合作,最大限度缩短配送时间。 

  (本报首尔电)

海淘韩国直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