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调查谷歌在爱尔兰业务:探究其避税方法

欧盟调查谷歌在爱尔兰业务:探究其避税方法
2019年04月15日 15: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欧盟近日正在仔细研究谷歌如何利用在爱尔兰的业务,以减少公司在欧盟区的企业税。

  一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的官员在去年年末,与爱尔兰当局进行了深度谈话,讨论Alphabet旗下的这家互联网搜索巨头部门是否遵守了欧洲各国政府制定的限制税收优惠的规定。

  该人士还表示,调查处于初步阶段,且不一定会促成任何正式的调查。另一名知情人士称,欧盟的调查并非十分紧迫,有些爱尔兰当局官员对此事的看法也较为乐观,认为初步的谈话已经足够,可避免对公司税收方案的进一步调查。另一名知情人士称,爱尔兰财政部长帕斯夏·多诺霍(Paschal Donohoe)与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讨论了可能的税收案件。

  谷歌、欧盟委员会均拒绝发表评论。

  据《爱尔兰时报》周日的报道,多诺霍拒绝就针对谷歌税收方案的任何可能调查发表评论。报道称,多诺霍表示:“我们与欧盟委员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对欧盟区需要进行哪些调查,都由欧盟委员会来决定。”(图尔)

爱尔兰欧盟谷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