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小强谈996:不愿意很正常 更认同工作时间聚焦目标

侯小强谈996:不愿意很正常 更认同工作时间聚焦目标
2019年04月13日 10: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3日上午消息,近日,“996工作制”引发广泛讨论,盛大文学院CEO、火星小说创始人认为,每个有成就的人都付出了远超于996的努力。在他看来,不愿意996,其实很正常,人各有志。也并非所有公司、所有阶段都可以996。何况相当一部分996都是无目标的消磨,是领导人自欺欺人,员工欺骗领导。

  他表示,更认同的模式是工作时间全力聚焦目标。业余时间除了彻底休息外要创造各种机会成长,“有人愿意在温室里做一株岁月静好的小草,有人要在狂风暴雨中成长为一棵苍天大树,只能说人各有志。”

  以下为侯小强微博原文:

  关于996

  1,每个有成就的人都付出了远超于996的努力。

  2,不愿意996,其实很正常,人各有志。也并非所有公司、所有阶段都可以996。

  3,相当一部分996都是消磨。没有目标,也没有效率。确实是领导人自欺欺人,员工欺骗领导。

  4,更认同的模式是工作时间全力聚焦目标。业余时间除了彻底休息外要创造各种机会成长,有利于自己核心竞争力的时间,要花足够的时间。

相关专题: 工作996 生病ICU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