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指控阿桑奇入侵机密电脑 最多入狱五年

美国司法部指控阿桑奇入侵机密电脑 最多入狱五年
2019年04月11日 21: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晚间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美国司法部刚刚宣布,对维基解密(Wikileaks)联合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提起刑事诉讼,指控他密谋入侵美国政府的一台机密电脑。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称:“这项起诉与阿桑奇被指控在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机密信息泄露事件(之一)中扮演的角色有关。”

  美国司法部此举恰逢阿桑奇刚刚在英国被捕。伦敦时间周四上午,在厄瓜多尔宣布撤回庇护后,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被捕。

  据伦敦警方称,在被带到伦敦警察局后,受美国当局的请求,阿桑奇在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0点53分(北京时间17点53分)再次被捕。伦敦警察表示:“这是根据《引渡法》第73条发出的引渡令。今日晚些时候,阿桑奇将在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出庭受审。”

  如果美国司法部指控的罪名成立,阿桑奇最多将面临为期五年的入狱监禁。当然,如果认罪,阿桑奇的实际刑期可能将低于五年。

  早在2010年,阿桑奇创建的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大量涉及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引起巨大轰动和争议,美国的国际声誉也因此受损。

  2012年6月,阿桑奇进入位于伦敦的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寻求庇护,直至今日。(李明)

相关专题: 阿桑奇在伦敦被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