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发2019战略:去年销售额破千亿 未来发展十万玩家

闲鱼发2019战略:去年销售额破千亿 未来发展十万玩家
2019年04月11日 15: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1日下午消息,2019闲鱼战略发布会今日在北京举行。闲鱼总经理谌伟业在演讲中表示,2018年闲鱼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超出预测数据,其中超99%的成交来自闲鱼App自身;用户年人均交易收入4296元,谌伟业打了个形象的比方,“相当于这些用户在闲鱼上领到了2018年的‘十三薪’”;参与买卖的人群有61%是90后,年轻一代已成闲鱼式循坏经济最踊跃的实践者。

  谌伟业在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采访时称,并不希望将闲鱼发展成一个一天卖多少货的经营性的市场,而是一个服务于个人并利用闲置资源的社区。而这个社区需要有趣、有才、有爱的人,谌伟业称,这就是闲鱼的“玩家”。他透露,闲鱼今年的战略是发展玩家,将为他们定制鱼塘,设计玩家号、玩家鱼塘产品和推广方案,在未来三年发展10万玩家,在闲鱼社区推广玩家的生活方式,并通过玩家来带动闲鱼的发展。

  至于闲鱼带给用户的价值如何衡量,谌伟业解释称,万亿的价值只是个度量的方法,不同于万亿的GMV,它反映的是社会资源得到合理化运用的价值,意义是完全不同的。他在演讲中也表示,建立节约型社会、发展可循环经济是创立闲鱼的初心。在闲鱼迈向万亿市场的过程中,绿色、环保也正在成为新的生产力。“闲鱼的万亿价值不是零售的万亿,不是社会消费的万亿,而是几十亿消费之后产生的社会资源的再次利用和节约。这万亿的价值是环保的价值,社会进步的价值。”

  据介绍,目前闲鱼用户量已突破2亿,但未来中国会有6-7亿的人有闲置物品或有购买需求,他认为这与“让更多人参与进来”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目前,闲鱼玩家尚处于试运行状态,有3000名左右的玩家参与,为保证公平与公正的交易环境,在搜索方面不会对玩家有更多的推荐,并会根据试运行的情况发布未来的计划。“闲鱼的目标是,希望社会上的资源能有效地利用,并更好地服务于个人用户。”他表示,不会收取用户交易的佣金,商业上会创新其他的方式,此外,会做二手车,但是会以与二手车电商业务模式结合的方式来做。(何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