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社交媒体在保护用户上做得不够 将制裁他们

英国首相:社交媒体在保护用户上做得不够 将制裁他们
2019年04月10日 19: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晚间消息,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网站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日前表示,社交媒体在保护用户免受有害内容伤害方面仍做得不够,为此英国将采取相应的制裁措施。

  当前,有恐怖组织利用互联网进行宣传,有犯罪团伙在社交媒体上煽动暴力,还有性侵犯者通过网络来伤害儿童。这些只是英国已经意识到的、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迅速传统的一些非法行为。为了打击这些有害行为,英国计划要求社交媒体公司在其平台上更积极地删除和应对有害内容。

  本周一,英国政府发布《在线危害》白皮书,提议通过立法强化社交媒体等网络平台自我监管,以保护用户免受有害内容影响,包括虐童影像、网络欺凌、极端思想和恐袭言论等。

  对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称:“我深感担忧的是,社交媒体公司在保护用户免受有害内容伤害方面仍做得不够,因此,今天我们对这些公司规定了法律上的注意义务,以确保用户的安全。如果他们不这样做,就会受到严厉的惩罚。社交媒体公司自我监管的时代已经结束。”

  特雷莎·梅还称:“我们倾听活动人士和父母心声,现在要让互联网公司承担法律责任,保护民众安全。”

  根据该白皮书,新立法将适用于任何能让用户分享内容并与他人在线交流的平台,包括社交媒体、公共论坛、信息服务和搜索引擎。运行平台的企业如果不作为,可能受到罚款处罚,高级主管将承担个人责任。白皮书还提议,设立独立监管员,所需资金可能从行业内的企业征收。(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