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收紧社交媒体审查 向仇恨言论等网络问题说不

英国收紧社交媒体审查 向仇恨言论等网络问题说不
2019年04月08日 08:47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英国政府在网络安全方面将继续采取强硬立场,近期将会成立全球首家专门负责社交媒体公司的独立监管机构。对于没有达到要求的公司不仅要面临巨额的罚款,而且公司的高管负责人因工作疏忽需要承担个人责任。

  英国内政部(Home Office)、英国文化、传媒和体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近日联合发布了旨在使互联网变得更加安全的新措施。在本周一早上英国政府正式发布了期待已久的白皮书,并有望引入了全新的监管机构来集中化管理社交媒体。

  新成立的监管机构的任务是指导和协助社交媒体公司解决一系列在线安全问题,其中包括:

  - 煽动暴力和传播暴力内容(包括恐怖主义内容)

  - 鼓励自残或自杀

  - 虚假信息和假新闻的传播

  - 网络欺凌

  - 儿童访问不适当的材料

  - 儿童剥削和虐待内容

  除了Facebook、YouTube和Twitter等主流社交媒体网站之外,文件托管网站,在线论坛,消息服务和搜索引擎也必须满足这些要求。

  英国总理特蕾莎·梅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长期以来,这些公司还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来保护用户,特别是儿童和年轻人免受有害内容的影响。我们听取了活动家和家长的意见,并且正在向互联网公司提供法律责任,以保障人们的安全。”

  英国政府目前正在尝试决定该由现有的监管机构负责,还是为此目的创建一个全新的监管机构。最初它将由科技行业资助,政府目前正在讨论对社交媒体公司的征税。政府数字秘书杰里米赖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线公司的自我监管时代已经结束,该行业目前采取的应对网络危害的自愿行为并没有奏效,或者远远不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