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里应聘日薪2万“商务伴游” 应聘女孩人财两失

微信群里应聘日薪2万“商务伴游” 应聘女孩人财两失
2019年04月07日 11:00 扬子晚报

  原标题:微信群里应聘日薪2万“商务伴游”

  “老板”还向她“借钱”支付酒店费和中介费,应聘女孩人财两失

  一天收入2万-3万,面对如此高薪的工作,即使明知这份工作并不光彩,也吸引着女孩应聘,一脚踏进了为她们精心准备的骗局,结果不仅钱没挣到,还损失了不少钱财。

  20岁出头的女孩丽丽去年加了一个微信群,群里经常会有一些兼职招聘。今年1月份,群里发了一条广告,招聘“商务伴游”,条件很诱人:5天10万、7天15万,两天起订,丽丽很是动心,加了中介的微信。

  这个昵称为Lily的微信号,头像是个女性。她告诉丽丽,“商务伴游”就是陪客户吃喝玩乐,包括发生性关系,而且她要提成15%。在得到丽丽的默认后,她给了丽丽一个订单,将客户的微信号推送给她,并要求她先到南京,机票和酒店的费用先自理,后面客户会一并报销。

  按照约定,丽丽见到了客户李龙,他自称是设计师,需要经常出差。丽丽陪了李龙三天,并按照中介的要求先付了3000元的中介费,但是在跟李龙要报酬的时候,李龙称公司账户被冻结了,钱在支付宝取不出来,等公司账户解冻后再付款。两人分开以后,李龙以在澳门赌博输了没钱回来为由,跟丽丽借了7000元。然而,李龙一直也没有付钱,中介也不理她。

  本来是来赚钱的,非但没拿到钱,支付了3000元,还借出去了7000元,但是丽丽没有多想,她相信客户会把钱给她的。然而,她根本不知道,这个中介,其实就是李龙本人,他一方面扮演女性中介,抛出高额诱饵,以中介费为名骗取钱财,另一方面扮演男性客户,富豪身份出场,以订单为名骗取色相。

  让人吃惊的是,被害人并不止丽丽一个,有女孩担心李龙不给报酬,不敢多问,不仅付了1万多的中介费,还被李龙以“公司开股东大会,要分红、平账”为由,“借”走了3万元;有女孩订的快捷酒店被李龙嫌弃,为此改订高档酒店;有女孩支付中介费设置24小时到账,惹得李龙不高兴,佯称要取消订单。因为觉得“商务伴游”这样的兼职并不光彩,大部分女孩都选择了自认倒霉。事实上李龙并非他自己包装的那么光鲜,身份都是他自己虚构的。他文化水平不高,家庭条件也不好,沟通中有的女孩也发现他谈吐粗鲁,出手小气,与其自己描述的财大气粗完全不是一回事,但仍抱有侥幸心理。办案检察官告诉记者,目前查实的受害人有四名,可能还有更多,案件仍在调查中。日前,秦淮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李龙批准逮捕。

  办案检察官告诉记者,近期类似的案件并非第一次发生,有的女孩已经被骗过,仍想以这种“赌博”似的方式寻求高回报。“有的女孩刚被骗过,微信中还问嫌疑人你不会也是骗子吧,但是都被搪塞过去,她们最终还是想试一试。说白了这些犯罪分子也是利用她们想不劳而获的心理骗钱。”检察官表示,寄希望通过走捷径赚钱不可取,要通过正当途径工作获得报酬。(文中人物为化名)(通讯员 缪凌燕 记者 刘浏)

 

 

微信应聘中介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