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正式离婚 前妻成亚马逊第三大股东

贝索斯正式离婚 前妻成亚马逊第三大股东
2019年04月05日 01:21 新浪科技
 

  戳图回顾:

  贝索斯25年婚姻破裂 回顾昔日恩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消息,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周四在Twitter上宣布,她和前夫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已完成解除婚姻关系的程序,她将持有亚马逊股份的25%。

  麦肯齐说,她很高兴把他们在亚马逊75%的股份和她的投票权交给杰夫。这份声明中称,她还将《华盛顿邮报》和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所有权益留给了杰夫。

  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麦肯齐将保留约占亚马逊已发行普通股4%的股份,使她成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仅次于杰夫和先锋集团(Vanguard)。她所持有的亚马逊股票价值约356亿美元,这使她成为全球第四富有的女性。

  杰夫·贝索斯同样在Twitter发表声明称,“麦肯齐的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示。她是一位非凡的伴侣、盟友和母亲。”

  这一声明消除了投资者的一些担忧,此前这对夫妇宣布计划离婚,协商决定谁将拥有亚马逊的投票权。声明发布后亚马逊跌幅缩窄至0.4%,盘中一度跌0.9%。

  根据离婚法律专家的说法,贝索斯夫妇的离婚代表了一种独特的情况,因为他们在亚马逊成立之前就在一起了,他们两人共同拥有这笔巨额财产。而对于其他离婚的富豪,大多数都是在获得财富后才认识他们的配偶的。

  以下是麦肯齐·贝索斯的完整声明:

  我很感激在彼此的支持下,在所有善意帮助我们的人的支持下,我完成了与杰夫解除婚姻关系的过程,并期待着下一阶段成为共同的父母和朋友。我很高兴能把我在《华盛顿邮报》、蓝色起源的所有权益,以及我们在亚马逊75%的股份,再加上我的股份投票权,都给了他,以支持他继续与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公司的团队合作。对自己的计划感到兴奋。感激过去,期待未来。

  25年婚姻宣告破裂

  今年1月9日,贝索斯曾在推文(由贝索斯和妻子麦肯齐共同签名)上宣布了这一消息。贝索斯今年54岁,妻子麦肯齐今年48岁,二人已结婚25年。

  贝索斯和麦肯齐在这份声明中称:“我们想让大家了解我们的生活现状。正如我们的家人和好友所知,经过长时间的爱探索和试着分居,我们现已决定离婚,将来还是朋友。”

  声明还称:“我们感到非常幸运,能找到彼此,并对婚内每一年的生活深表感激。如果早知道我们会在25年后分手,我们还会再做一次。作为一对夫妻,我们曾在一起过着美好的生活;作为父母、朋友、企业和一些项目的合作伙伴,以及作为追求冒险的人,我们也看到了美好的未来。虽然标签(labels)可能不同,但我们仍是一个家庭,仍将是好友。”

  去年9月,贝索斯曾宣布成立“Day One基金”,贝索斯和妻子麦肯齐将向该基金投资20亿美元,帮助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们,并创建幼儿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