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主办方不让Netflix参赛 美国司法部称涉嫌垄断

奥斯卡主办方不让Netflix参赛 美国司法部称涉嫌垄断
2019年04月03日 06:12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警告奥斯卡颁奖机构,一项旨在将Netflix排除在外的拟议规则变更可能引发反垄断担忧。

  上述知情人士说,司法部反垄断最高官员马坎-德尔拉希姆(Makan Delrahim)在给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一封信中说,要求符合条件的电影在影院更广泛地上映,这一规则的改变可能意味着竞争对手之间达成了一项协议,将一家新兴竞争对手排除在外。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一位女发言人说:“我们收到了司法部的一封信,并做出了相应的回应。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将于4月23日召开年度颁奖规则会议,届时所有分支机构都将提交可能的最新情况供审议。”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的一名成员曾同时与传统电影公司和Netflix合作,他对司法部介入好莱坞颁奖典礼的裁决表示惊讶,“一个比赛不能自己制定规则吗?”

  美国司法部的警告是Netflix向好莱坞正统进军的最新进展。

  这家流媒体服务公司制作的电影比任何一家大型电影公司都多,但业内一些重量级人物批评该公司很少在影院上映电影的策略与电影制作的精神背道而驰。在戛纳电影节上,Netflix的电影因其无影院发行策略而被禁止参赛。

  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是对Netflix试图在电影中树立自己力量的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之一,包括对于Netflix积极争取奥斯卡奖的举动。

  在司法部致信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前几周,斯皮尔伯格暗示,如果Netflix想角逐奥斯卡奖,他将游说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董事会的其他成员,迫使Netflix更认真地在影院上映电影。

  在2018年接受采访时,斯皮尔伯格说,主要为在家观看而制作的电影是“电视电影”。

  他补充道,“如果这部剧不错,当然应该获得艾美奖,但不应该获得奥斯卡奖。”

  今年早些时候,这种紧张关系达到了顶点,Netflix的西班牙语电影《罗马》(Roma)成为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领跑者,该片由奥斯卡奖得主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on)执导。Netflix花钱让《罗马人》在有限的几家影院上映,以获得该奖项的资格。但奥斯卡内部的传统主义者对此不屑一顾,将其视作让一部为电视制作的电影在角逐业内最高奖项。

  《罗马》最终败给了康卡斯特旗下环球影业发行的种族关系片《绿皮书》(Green Book),获得最佳影片奖。不过当晚《罗马》还获得了其他三项大奖,包括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外语片奖。

  今年Netflix推出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导演的黑帮片《爱尔兰人》(The Irishman)时,这一争论可能会再次出现。预计这部电影也将获得奥斯卡奖。

  Netflix最近几周取得了一些进展。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Twentieth Century Fox)在出售给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后离开了美国电影协会(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Netflix趁机加入,与其他五家主要电影公司一起成为了这个游说团体的一员。

  Netflix不像其他电影公司那样公布票房成绩,而票房成绩是成功的一个有力指标。(张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