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新闻服务招揽用户 苹果连自己的政策都不顾了

2019年04月03日08:5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早间消息,上周,苹果高高兴兴推出新付费订阅新闻服务,不过第三方App开发者并不满意,为什么?因为他们发现,苹果偏爱并优待自家产品。

  苹果促销新服务Apple News+,用户可以免费试用,每月付费只要9.99美元,宣传时价格是用最小的字体标注的,外部开发者认为,按照苹果App Store评审流程的要求,这种格式会遭到严格审查,极可能会被苹果审查人员拒绝。

  如果是第三方开发者,想使用苹果付费订阅注册页面,需要添加一个小字块,里面必须放置强制性链接,指向隐私政策及支持页面,还要提供必要信息,告诉用户如何取消订阅及何时开始收费,苹果宣传内容没有包含这些。

  苹果制定了App Store指南,但自己却没有严格遵守。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者说:“苹果是平台所有者,它有一些优势。让人沮丧的是苹果深知如何做才能获得更多付费客户,但它不允许我们这样做。”

  按照苹果的说法,开发者先要向App Store提交申请,通过人类审查人员的评估之后用户才能下载。去年,苹果CEO库克接受采访时曾说:“用户希望我们提供的、我们一直提供的就是一个监管平台,我们觉得,用户希望有人来评估这些App。”

  一些开发者认为,苹果的做法使得政策无法保持一致性。App Store有200多万个App,来自不同的公司,有小型创业公司的App,也有谷歌Facebook的App。与此同时,苹果还要与垃圾App对抗。

  在App Store评审政策的引导下,一些开发者将推荐最佳范例视为实际指南。一位开发者抱怨说,在Apple News+注册页面上,苹果没有将9.99美元的价格标在注册按键上,许多开发者原本以为苹果要求开发者这样做,因为App在申请时如果付费订阅价格不清晰,通过速度会变慢。

  一位熟悉App Store指南的人说,实际上苹果没有要求App必须将付费订阅价格放在按钮上。苹果只是要求价格必须清晰可见,而且还要符合加州自动续订法律。

  苹果还用推送通知促销Apple News+。有许多公司利用推送通知给产品服务打广告,按照指南的要求,苹果并不鼓励这种做法。一位熟悉指南的人说,用推送通知宣传,这种做法实际上是苹果允许的,只要开发者对推送内容好好规划,全面考虑,就可以发送营销推送通知。(德克)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新闻开发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