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严网约车监管:波兰将要求Uber司机持证上岗

全球最严网约车监管:波兰将要求Uber司机持证上岗
2019年04月03日 08: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早间消息,根据波兰内阁周二批准的一项计划,该国从明年开始将要求Uber使用注册出租车司机提供服务,以此创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

  波兰出租车司机曾经多次举行抗议示威,要求与Uber等网约车服务获得同样的待遇,后者已经在该国广受欢迎,但注册出租车司机却要面临高昂的费用。

  他们计划于下周在华沙在此举行抗议。

  这部新法计划对网约车服务施加更加严格的监管,倘若获得议会批准,就将于明年年初生效。

  Uber的低成本服务在世界各地都面临各种反对,包括波兰的邻国捷克共和国,那里也计划要求Uber司机获得出租车执照。

  外界之前一直猜测,Uber和其他网约车公司将在波兰面临更严格的监管。

  波兰当地媒体今年1月援引Uber当地负责人的话称,该公司今年将在克拉科夫附近投资3700万兹罗提(970万)美元建设研发中心,创造250个岗位。该报当时认为,Uber希望这项计划能够取悦政府,避免遭遇更加严格的监管。

  Uber尚未对此置评。(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