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Lyft上市前夕 巴菲特建议普通人不要乱买IPO

独角兽Lyft上市前夕 巴菲特建议普通人不要乱买IPO
2019年03月29日 03:16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美国第二大网约车公司Lyft将于周五正式上市交易,Lyft的估值预计超过200亿美元。而恰恰在这个时间点,虽然没有明确提到Lyft这家公司,但“股神”巴菲特却说,在热门市场购买热门新股,这根本不是普通人应该考虑的事情。

  近期,多个硅谷独角兽公司涌向IPO市场。市场对于Lyft的强烈兴趣推高了该公司的价格,即使其还未盈利,但是估值也高达200亿美元。

  巴菲特说,他上一次购买IPO是在1955年,当时福特汽车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

  巴菲特周四表示,“我认为,在市场热门时期购买新股……我不认为这是任何一个普通人都应该考虑的事情。”

  巴菲特承认,他在这个问题上的世界观意味着,他可能会在错失一些成功公司的股份,比如早期的亚马逊或Uber。

  去年,他表示,他曾考虑私人入股Lyft的打车竞争对手Uber。Uber预计也将于今年上市。但Uber和伯克希尔在股权的条款和规模上存在分歧。巴菲特仍然表示,他是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的忠实粉丝。

  但巴菲特周四表示,在投资未经检验的公司时,安全总比后悔好。“你可以到处下愚蠢的赌注,然后赢……不过,这不是你想要终生保险的东西。”

  在去年股市暴跌导致交易市场枯竭之后,今年出现了大量IPO。那些在那时推迟上市的公司,现在正赶在IPO市场再次关闭之前离开。

  市场对不断下降的利率以及它们可能预示的经济状况感到不安。巴菲特周四表示,美国经济确实出现了一些放缓。但他表示,低利率对股市有利,因为它们自然会吸引投资者到股市寻求更高的回报。(张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