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影响品牌:微软禁止员工愚人节给公众“发彩蛋”

担心影响品牌:微软禁止员工愚人节给公众“发彩蛋”
2019年03月28日 08: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微软公司发布了内部备忘录,禁止员工在愚人节当天进行任何与公司有关的恶作剧。

  微软首席营销官克里斯·卡波塞拉(Chris Capossela)已经向全体员工进行了警告。卡波塞拉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表示,“数据可以告诉我们,这种做法能够带来的积极影响有限,还可能引发我们并不需要的新闻报道。”他要求微软内部的所有团队不要在愚人节当天进行任何面对公众的恶作剧。

  卡波塞拉写到:“对于所有为这些活动投入时间和资源的人,我很欣赏你们,但是我相信相比这一天所能够带来的快乐,我们失去的东西将会更多。”

  The Verge指出,或许有人认为卡波塞拉此举显得过于保守,但是过去的确有一些企业因为愚人节玩笑而引火上身。几年前,谷歌曾在愚人节当天在电子邮件中加入了动画片《卑鄙的我》(Despicable Me)之中的小黄人,并且将邮件的提醒进行静音,此举导致了Gmail用户的巨大不满,谷歌之后也不得不为此事进行了道歉。在过去数年中,微软也曾在愚人节当天放出过一些整蛊消息,例如声称将推出针对Windows Phone移动操作系统的MS-DOS,和对谷歌的搜索引擎进行挖苦等。

  就在发布这份内部备忘录之前,微软刚刚一度短暂复活了其Clippy Office服务,但是仅仅一天之后就再度将其关闭。有消息人士表示,是微软内部的品牌监督人员叫停了这个项目。

  愚人节在西方有着500年的历史,尽管很多人并不喜欢这个节日,但是每年也都会有人在这一天进行恶作剧。很明显,微软想要带头抵制这个节日,至少在科技行业内对其进行抵制,或许这两天谷歌、亚马逊Snap和T-Mobile等其他科技企业也将会颁布相似的禁令。(行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