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迎来第5亿位住客 最早今年进行IPO

Airbnb迎来第5亿位住客 最早今年进行IPO
2019年03月27日 18: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27日晚间消息,著名短租平台Airbnb迎来了公司第5亿位客人,这名客人入住的是位于爱尔兰戈尔韦的一座城堡,房价为每晚181美元。

  除了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数字之外,Airbnb这家成立已经12年的公司还公布了其他一些数据,这些数据描绘了该公司的成长轨迹。例如,当前Airbnb平台上已经积累了600万个民宿,这些房间包括蒙古包、树屋和船屋等新奇的居住形式。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Airbnb采取了非常激进的扩张战略,这也使得他们的客人入住数量超过了5亿人的里程碑。该公司当前估值为310亿美元,不久前他们刚刚宣布将收购HotelTonight,报道称这笔交易的价格大约为4.65亿美元。

  Airbnb的长期目标是将自己打造成一个点对点旅游平台,除了民宿短租之外,他们还希望提供酒店预订、商务出游安排等业务。此外除了HotelTonight之外,有消息称Airbnb还正在考虑收购印度酒店初创企业Oyo的部分股份。

  分析平台Second Measure的数据显示,最近几年Airbnb获得了快速的增长。2016年,Airbnb的销售量翻了三倍,而同年其他大型连锁酒店的增长幅度只有11%Airbnb的年销售量已经超过了IHG和希尔顿两大酒店品牌,并且很有可能会在不久后超过该行业的霸主万豪集团。

  外界普遍认为Airbnb将会在2019年或是2020年进行IPO。截止到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44亿美元,投资方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和红杉资本等风险资本巨头。今年1月,Airbnb表示他们已经连续两年实现盈利(按照EBITDA计算)。

  除了租客人数达到了5亿之外,Airbnb还表示,他们平台上的房东已经获得了650亿美元的总收入。此外,该平台上房间的地理分布也迎来了扩充,一些远离市区的民宿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租客的青睐。

  另外,平台上房东的年龄分布情况也变得更加多样化,在美国市场上,老年人成为了增速最快的房东群体。同时,在过去3年内年轻人依然是租客的主要组成群体,美国市场上70%租客都是40岁以下的人。在全世界范围内,千禧代在Airbnb上的花费超过了310亿美元。(行云)

Airbnb民宿客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