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澳洲大药房集团合伙人:阿里知道消费者需要什么

CW澳洲大药房集团合伙人:阿里知道消费者需要什么
2019年03月26日 15:44 新浪科技
CW澳洲大药房集团合伙人Nancy JIANCW澳洲大药房集团合伙人Nancy JIAN

  新浪科技讯 3月26日下午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在“跨境电商如何跨越全球化中的新挑战?”论坛上,CW澳洲大药房集团合伙人Nancy JIAN发言谈及与阿里巴巴的合作,表示与阿里合作是因为他们有这样的流量,有数据,他们已经知道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我们作为一个澳洲的品牌,我们来到中国,我们只侧重于我们擅长的工作,我们擅长的工作就是零售和市场。”

  Nancy JIAN表示,“我们是零售商,然后我们就把产品带过来,然后放到平台上,通过跨境电商的方式然后递交到消费者手里,这就是效率。”

  以下为Nancy JIAN发言实录:

  谈数据问题

  对于我们来讲,一个外国企业在中国,第一个要点是尊重,接受当地的法律和规定,入乡随俗。我觉得在这种结合当中才能够去更快的,更迅速的去发展我们要做的事情。在跨境电子商务这个领域,每个企业、每个角色都非常重要。

  电子商务的全球化状况和趋势需要国家来权衡数据的流通与保护问题,这是每个国家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谈与阿里合作

  在我们的公司来说,我们在澳大利亚占60%的市场份额,每一年我们都有来自于中国的游客都来到欧洲。当我们刚开始进入中国,做出这个决定,找了天猫的平台,我们必须要看到跨境电商的根本性,就是让我们的进口和出口都能够更容易,满足大家的需求。

  如果我们自己来做的话,恐怕也能做,但是呢,第一步,从我们的角度来说,首先要考虑到安全,风险问题,如果你问任何外国公司,他们是不是有这样的雄心来到中国发展?因为都是小包裹最后递交给消费者,这是中国的模式,我们是B2C这样的公司,我们侧重于做这方面的工作,中国已经快15亿人口了,所以是非常庞大的市场。

  之所以我们进入中国第一步是要跟阿里巴巴结成伙伴关系,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有这样的流量,有数据,他们已经知道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我们作为一个澳洲的品牌,我们来到中国,我们只侧重于我们擅长的工作,我们擅长的工作就是零售和市场。

  但是消费者需要什么?消费者需要一些健康产品,护肤品等等,我们有这样的产品,我们是零售商,然后我们就把这些产品带过来,然后放到平台上,通过跨境电商的方式然后递交到消费者手里,这就是效率。

  谈中国市场

  一个外国公司如何在中国进行跨境电商?这方面我想举这样一个例子。我觉得在中国跨境电商领域,作为外国公司我们来到中国,不管是什么样的品牌希望进入中国,首先你要学到一点就是要少说话。你必须要理解中国的什么叫不停顿的工作,每天24小时的,包括移动方面的,是非常强有力的一个媒介。你要通过不同的频道渠道进行你的市场营销。

  第二个方面,永远不要问为什么,不要想理解到底是怎么回事。在中国很多事是实验中的,思想是很开放的,很多事我们是试试看,随着推进再制定规则。没有人知道一开始怎么做,因为中国是第一个国家非常强有力的支持跨境电商,我们很高兴能有这样的一种情况,作为第一个最主要的国际的这方面的在中国进入跨境电商领域。在中国不平常的事也是很平常的,因为在很短的时间内他们会把事情做对做好。

澳洲阿里消费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