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害滴滴司机家属:19岁嫌疑人砍20多刀 7刀在心脏

遇害滴滴司机家属:19岁嫌疑人砍20多刀 7刀在心脏
2019年03月26日 13:15 北京青年报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涛 戴幼卿

  3月24日凌晨,湖南常德19岁男生因悲观厌世产生轻生念头,当晚精神崩溃,乘坐滴滴网约车下车时,无故将司机陈某杀害。事后,嫌疑人杨某淇投案自首,目前已被警方刑拘。25日晚,滴滴公司总裁柳青到常德看望遇害司机家属,并达成补偿协议。据陈师傅的家属介绍,嫌疑人往陈师傅的身上砍了20多刀,其中7刀在心脏。

  对于事发当天的情况,3月26日上午,遇害滴滴司机陈师傅的外甥女林女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因为周末出去玩的人比较多,陈师傅为了多赚钱,深夜还在接单,没想到会无故被害。“事发后,杀害姨父的嫌疑人走了,但车没人控制,碰上了路边的面包车,面包车主想找人理赔才发现姨父倒在车内,报了警。姨父跟嫌疑人没有任何关系,对方是有预谋的,不然怎么会随身携带刀具?他在我姨父身上砍了20多刀,有7刀在心脏上。”

  对于嫌疑人的情况,林女士称,嫌疑人事后就自首了,家里人都还没见过,但其家属都没有出面,“我们只知道他是常德一个学校的学生,之后会通过律师跟对方家属联系上,希望他们承担责任”。

  据了解,遇害滴滴司机陈师傅今年43岁,家中有两个小孩需要照顾。林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陈师傅是她姨父,得知姨父遇害的噩耗,家里人都特别悲痛,完全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一时间都无法接受。“姨父和姨母双方父母都还健在,但这个噩耗对他们打击特别大,白发人送黑发人,一下子老了很多。姨父还有两个儿子需要照顾,大儿子18岁,在长沙读中专,知道跟自己同龄的人杀害了父亲,他马上赶回家陪家里人,也无心学习了,而小儿子才4岁,正在上幼儿园。”

  据林女士介绍,陈师傅为人和善,不会跟人发生冲突,平时跟家里人感情也很好,为补贴家用,去年10月开始跑滴滴,总共跑了2000多单,都是好评。“因为他有车贷要还,2017年10月贷款买了辆二手车,每个月需要还贷2800元,到目前还剩7个月的贷款。而姨母在工厂打工,每个月收入也不超过3000元。现在,家里的重担都在姨母一个人身上了。”

  林女士说,25日晚,滴滴公司的总裁柳青到常德后,去殡仪馆慰问了家属,并前往灵堂吊唁,也协商了补偿事宜。“之前滴滴公司承诺的,对于平台发生的刑事案件,参照法律规定的人身伤害赔偿标准给予三倍的补偿,这个他们会履行。”

滴滴司机嫌疑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