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临时改路演地点:疑因担心司机抗议提高抽成冲击

Lyft临时改路演地点:疑因担心司机抗议提高抽成冲击
2019年03月26日 08: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一些心怀不满的司机来到了位于旧金山的Omni酒店,这里是Lyft公司原定的IPO路演旧金山站举行地点。这些司机希望将自己的不满传达给Lyft公司的高管、银行家以及潜在的投资人。然而这些司机在来到这里之后,却发现Lyft的路演并不在这里。

  Lyft公司将周一的路演地点改到了奥林匹克俱乐部(Olympic Club)。彭博社所获得的文件显示,此前在宣布路演计划的时候,该公司原定的旧金山路演地点为Omni。

  尽管旧金山当天下着雨,但是数十名司机以及他们的支持者依然在雨中进行抗议。这些司机谴责Lyft对他们强行提高抽成比例,他们原以为Lyft公司的高管和银行家正在Omni酒店中与潜在的投资人共进午餐。

  蕾贝卡·斯塔克(Rebecca Stack)在一年半之前成为了Lyft的司机,她说到:“我来到这里是想让他们知道,他们是如何对待司机的、他们的抽成有多么不公平、我们获得像样的生活有多难,我们正生活在美国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里。”

  但一位拒绝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表示,Lyft之所以突然更改路演地点,是因为他们需要一个更大的空间。

  Lyft公司发言人阿德里安·德宾(Adrian Durbin)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Lyft一直以来都在帮助司机提升收入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我们的使命是要通过世界上最好的通勤服务来改善人们的生活,而司机是我们实现这个使命的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作为美国市场上规模第二大的出行服务企业,Lyft将于周四正式进行首次公开募股。Lyft计划通过这次IPO筹集21亿美元的资金,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它将会成为美国今年为止规模最大的IPO,也将会成为自两年前Snap之后规模最大的科技企业IPO事件。

  无论是Lyft还是他们的竞争对手Uber,司机对于分成和收入的抱怨多年来一直存在。一些司机甚至将这两家出行企业告上了法庭,这些司机要求平台将他们视为雇员,而不是独立的合同工,但是截止到目前还没有过任何司机起诉成功的案例。据熟悉Uber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计划在今年4月进行IPO。

  Lyft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IPO申请文件显示,去年该公司的营业额为81亿美元,他们在美国和加拿大拥有190万名司机,这些司机员工提供了超过10亿次载客服务。2018年,该公司总营收为22亿美元,亏损为9.11亿美元。

  一些参与了Lyft本次路演午餐会的潜在投资人表示,该公司的这次活动办得很好,投资人对其股票有着较高的兴趣。在路演过程中,Lyft管理层的演示文稿占了绝大部分时间,观众只提了少数几个问题。

  然而Lyft的司机却并不像投资人那么高兴。38岁的杰夫·派瑞(Jeff Perry)在3年前成为了Lyft的司机。他在Omni酒店外表示,该公司“经常”会降低司机的收入。

  派瑞表示:“我就像是一个普通的雇员,每隔60天就会被叫到办公室,然后被告知你要被降薪,你必须接受,否则就要被裁掉。”

  他表示,他希望潜在的投资人知道,Lyft高管和银行家所描绘的美好画面并不存在。(行云)

司机Lyft路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