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Lazada新目标:孵800万中小企业 成普惠生态平台

直击|Lazada新目标:孵800万中小企业 成普惠生态平台
2019年03月21日 13:11 新浪科技
Lazada总裁印井Lazada总裁印井

  新浪科技讯 3月21日下午消息,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今日宣布2030年愿景目标:服务亿级消费者、创造2000万个就业机会,孵化800万中小企业。当天,Lazmall还与小米、欧莱雅、飞利浦等12家品牌签署了战略合作。

  “我们不满足于做东南亚最大的电商,而致力于成为东南亚最好的普惠生态平台”,Lazada总裁印井在接受新浪科技等采访时称,Lazada借鉴了阿里巴巴在中国市场20年的成功经验,但又不只是单纯复制淘宝、天猫,而是基于东南亚的市场不断创新,目前东南亚地区有60%的中小企业渴望通过加大科技投资获得可持续增长。

  与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路径一致,目前Lazada正在从最初的自营零售平台不断创新扩展,拥有marketplace平台模式、Lazmall B2C模式以及LazGlobal跨境等多种模式,正搭建起东南亚市场的生态体系。

  此外,Lazada还宣布了2030年愿景目标:服务亿级消费者、创造2000万个就业机会,孵化800万中小企业。

  截止目前,阿里巴巴集团对Lazada的投资额已达40亿美元。其中,2016年投资10亿美元实现控股Lazada,2017年投资10亿美元增持股权至83%。2018年3月,阿里巴巴继续追加投资20亿美元。自2017年,阿里在技术上全面推进改造扩容lazada整个平台体系的项目。来自淘宝、天猫、技术、物流、产品等阿里核心人才被大量外派东南亚六国,和Lazada多国团队探索零售新模式。(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