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化解歧视诉讼 Facebook同意调整付费广告平台

为化解歧视诉讼 Facebook同意调整付费广告平台
2019年03月20日 07: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早间消息,Facebook与美国民权组织本周二表示,作为广泛和解协议的一部分,Facebook同意调整付费广告平台,以便防止歧视和有害行为。

  根据协议的要求,围绕住房、就业和信贷广告,Facebook将会创建一个新广告门户,在旗下所有服务(包括Instagram和Messenger)发送这些广告时,瞄准的目标选项将会受到限制。

  使用门户的广告主无法根据年龄、性别、文化亲和力、邮政编码发送定向广告。为了防止广告主排斥某些特定社区,发送基于位置的定位广告时,系统还会设定最小地理半径。

  另外,Facebook还承诺开发一个工具,让用户可以搜索所有在美国发布的现有房产广告,不管这些广告是不是瞄准他们,都可以搜索查看。

  Facebook COO桑德伯格在声明中表示:“从历史角度看,在住房、就业和信贷领域一直存在歧视,这种有害行为不应该出现在Facebook广告中。”

  目前Facebook已经是全球最大社交网络,拥有27亿用户,年营收560亿美元。

  2016年,新闻机构ProPublica报道说,广告主可以根据用户自我汇报的工作发送定向广告,哪怕这些工作仇视犹太人。后来它又报道说,广告主可以购买歧视性房产广告,并能通过Facebook审查程序,虽然Facebook宣称已经封杀此类广告。

  自此之后,在这一问题上Facebook面临持续的法务压力,全国公平住房联盟(National Fair Housing Alliance)、美国民权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美国通信工作者协会(Communications Workers of America)及其它组织和个人都起诉Facebook。

  在最新的协议中,Facebook承诺会在9月30日之前设立广告门户,年底之前还会做出其它调整。(云外)

Facebook广告歧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