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B类股票今日解禁 投行:持续看好中长期发展前景

美团B类股票今日解禁 投行:持续看好中长期发展前景
2019年03月20日 12: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0日午间消息,香港第二只同股不同权上市公司美团点评(3690)今日正式迎来B类股票解禁。据悉,此次解禁的股票总数量接近27亿股,占总发行股数的46.6%,分析人士认为,受解禁减持压力的影响,美团预计短期股价波动较大,但看好其中长期发展前景的观点不变。

  近日,华尔街投行Bernstein发布报告,称目前中国外卖市场只剩下美团和饿了么两家参与者,Bernstein认为这主要归功于美团外卖中餐厅和消费者之间的积极反馈循环。

  该报告指出,目前已经有更多的餐厅和用户在美团注册使用,市场份额很难转移。而美团平台又助力餐厅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这反过来使餐厅乐于留在美团。

  Bernstein总结,对于餐馆来说,基本原理是一样的。如果美团能够为他们带来更多的订单,他们将更有可能专门与美团合作,尤其是当美团提供更低的佣金率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