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重新评估电动滑板车禁令:相关规定有184年历史

英国将重新评估电动滑板车禁令:相关规定有184年历史
2019年03月19日 18: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英国政府表示,对于禁止电动滑板车在英国上路一事,他们将会对相关的法律进行重新评估。此前英国政府曾表示,他们对于对当前的交通法律进行大规模重新评估持有开放的态度,当前英国的一部分交通安全法律的制定时间最早可以追溯到1835年。

  本周二英国政府宣布,他们希望开启对现存法律的现代化进程。事实已经证明,英国政府所施行的老旧的法律有可能成为创新的阻力。此外,英国政府还表示,他们将会拿出9000万英镑(约合1.19亿美元)的预算来对新的出行方式进行试验。

  英国交通部在杰西·诺尔曼(Jesse Norman)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当前正处在一个向未来的出行方式过度的转折点上,富有革命性的技术正在创造着巨大的机遇。通过这个战略,政府希望能够利用好这些创新。”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欧洲的滑板车行业已经吸引了超过1.5亿美元的风险投资。一些来自美国的企业,例如Lime和Bird等,也获得了数亿美元的融资,并且开始将其业务向欧洲大陆扩张。

  然而在英国,电动滑板车被的分类为机动车辆,也就是“具有动力的交通工具”,要想使用这些车辆,车辆需要缴纳税款并且购买保险,车辆使用者也需要拥有驾驶执照。另外,英国的《1835年高速法(Highways Act of 1835)》规定,道路上的人行道为行人所独有,包括滑板车在内的任何车辆不得出现在其上。这项法律的存在,注定了在当前的法律环境下,电动滑板车企业无法在英国境内开展业务,因为一般情况下这些车辆都是停放在人行道之上的。

  随着电动滑板车这种新业务模式的崛起,许多国家的政府都开始对城市通勤开始了重新思考。英国政府的数据显示,每年交通堵塞问题都会让他们花费大约20亿英镑的成本,这部分资金完全来自纳税人。

  但是,英国政府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他们当前对于立法允许电动滑板车一事还没有任何具体的计划。然而他表示,法律重新评估的过程将有可能让立法者批准新的出行方式在英国进行试运营,而试运营有可能会导致立法者对当前法律进行大规模重新修订。

  另外,英国政府还希望新的出行方式能够让该国向着零排放出行的目标更进一步。英国政府认为,步行和自行车等出行方式必须要得到保留,因为它们非常适合短途出行。此外,出行服务所收集到的数据必须要在“合适的地方进行分享”。

  关于数据分享,英国参考的是巴黎的监管规则,电动滑板车运营商必须要将用户的匿名统计数据分享给监管者和官方,从而让政府更好的对公共出行系统进行管理。

  对于英国的法律重申计划,滑板车运营商们表示了欢迎。Bird英国市场总监理查德·科伯特(Richard Corbett)表示,对于英国政府的这个计划,该公司感到“非常高兴”。Voi Technology AB是欧洲规模最大的电动滑板车企业之一,该公司的全球战略副总裁诺阿·卡马拉(Noa Khamallah)表示,在该公司看来,英国是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市场,他们非常希望将自己的服务投放到英国。但是他同时表示,英国政府在与其它出行企业——例如Uber——进行接触的过程中,一些监管者已经对这些企业产生了紧张感。(行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