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中层干部危机:10%要被裁撤 留下的也不是终身制

腾讯中层干部危机:10%要被裁撤 留下的也不是终身制
2019年03月19日 10:07 新浪科技综合

  相关新闻:

  10%中干去职:腾讯掀起史上最大一轮管理干部裁撤

  腾讯中层干部的“危机” :10%要被裁撤 留下的也不是“终身制”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腾讯的组织调整驶入深水区。

  3月19日,有媒体报道称,腾讯自2018年12月内部员工大会后,便开始裁撤一批中层干部,比例约在10%,而整个腾讯的中层干部数量为两百多名。

  对此,腾讯方面暂无官方回应。

  但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这一调整对腾讯来说实际上是一则“旧闻”。去年9月30日启动新一轮架构调整后,腾讯内部的人员优化问题便已摆上日程。

  去年11月9日召开的腾讯20周年司庆活动中,腾讯总裁刘炽平对内部员工也明确说道,“腾讯不可以把干部变成终身制”,长期来讲,会鼓励“能上能下”的文化,“你有能力的时候我们很快让你上去,但是到一定程度打疲了,就先下来,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就再上去”。

  刘炽平还表示,“在干部体系上,我们也希望一定要有流动,这样才有新的位置给后起之秀。我们的干部体系淘汰力度将进一步加大,要求每年有一定比例的管理干部要退下来。”

  这实际上已经为腾讯的中干调整定下了基调。

  当然,刘炽平是出于让公司保持活力,要让年轻员工上位的角度提出要调整干部岗位,而从组织机构调整角度来看,这一改变也势在必行。

  去年,腾讯的事业群从七个变成六个,容纳新部门最多的便是PCG,这一承载腾讯消费互联网业务的事业群。

  整合后,多位腾讯内部员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感概过,“PCG的员工数量是真多”,总数约在1.5万左右。

  同质化部门面临整合,同类型岗位的干部也面临竞争上岗。一位腾讯PCG员工坦言,对于同级别的管理者来说,重新竞争上岗实际上就是内部资源的重新分配,一些没有分到优质项目的人,自己可能就准备走了。

  除了PCG,腾讯其他事情群的中层干部也都背上了来自下属的“压力”。未来,能者上,不能者下,将是腾讯对中层干部的选拔原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