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毒攻毒?阿里将上线“二哈”防骚扰电话应用程序

以毒攻毒?阿里将上线“二哈”防骚扰电话应用程序
2019年03月17日 10:57 TechWeb

  周五的在315晚会上,“机器人拨打骚扰电话”的黑色产业链被曝光,这正是无数人深受其害的痛点。

  有消息称,阿里系部分产品将上线智能防骚扰电话应用程序,核心目的是让AI帮用户接听骚扰电话。

  面对现代智能产品带给人们的烦恼,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s)宣布将上线一款“以毒攻毒”的解决方案:二哈智能防骚扰电话的应用程序。

  这项技术可以帮助开通了该服务用户转接骚扰来电,转接对象是一款智能机器人机器人。

  阿里AI labs北京研发中心负责人聂再清介绍,“二哈”应用了他提出的“智能聊天”概念,机器需要理解用户请求,用强大的知识图谱生成知识点,在对话中将知识点“输出”给用户,同时用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对话策略引导对方的问题,才能将聊天进行下去。

  很快,用户就在手机上体验到二哈的“早鸟”版本,不过其功能还不完善。预计这项应用在年内将正式以产品的形式面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