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上市遇“拦路虎”:投资人不满双层股票结构

Lyft上市遇“拦路虎”:投资人不满双层股票结构
2019年03月17日 10: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上午消息,下周,打车公司Lyft将会拉开IPO序幕,招揽投资者,不过据《金融时报》报道,一些投资人要求Lyft放弃双层股票架构。

  Lyft准备在IPO时设立双层股票架构,一种股票每股拥有20票投票权,还有一种每股只有1票。

  投资人致信公司董事,认为采用单层股票架构,1股1票。如果董事会不能解决此问题,它们会采用“日落条款”,在未来7年内逐步取消额外投票权。

  纽约市审计长斯科特·斯金格(Scott Stringer)认为,利用双层股票架构,Lyft可以有效保护自己及内部人士,压制股东发声;如果不负责任的少数人掌握过大权力,会带来不必要风险,Lyft应该重新考虑。(云外)

Lyft上市股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