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家等网络订餐平台在京被约谈

到家等网络订餐平台在京被约谈
2019年03月14日 00:25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到家等网络订餐平台在京被约谈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陈超)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了美团点评、饿了么、到家美食会、美餐网、锦食送5家网络订餐平台企业。3月13日,相关平台企业回应称,将认真履行平台主体责任,落实好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约谈中的各项要求。

  3月12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通报称,前期,针对网络订餐平台入网审核不严格导致无证、套证、假证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以及平台存在信息公示不规范、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网络食品经营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对平台及线下入网餐饮经营单位开展了专项治理整顿工作,共筛查出问题并整改入网餐饮经营单位3.5万户次,立案查处2100余件。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平台企业应充分履行企业责任,把好入网审查关,落实实地审查义务;加强对入网餐饮店铺日常巡查和监测,及时处置违法违规入网店铺,及时快速处置消费者网络订餐类投诉举报。

  美团方面回应称,将通过商户资质管理的“天网”系统,全面强化餐饮商户入网资质审核;完善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理机制,推行“放心吃”食安险及“先行赔付、限期结案”制度,建立“绿色通道”快速处理用户投诉。饿了么也回应称,将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协作,设置7×24小时客服,保障好消费者网络订餐服务和食品安全。饿了么推出食品安全问题一键理赔功能,建立商家信用分体系,对信用不良的商家做永久下线处理。

餐饮约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