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媒体称小红书“种草笔记"是编的? 回应:已报案

直击|媒体称小红书“种草笔记"是编的? 回应:已报案
2019年03月14日 19:01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部分“种草笔记”是编的,你被小红书骗了多久?

  新浪科技讯 3月14日晚间消息,据媒体报道,小红书部分“种草笔记”全是编的,“达人”代写一篇的价格为120元,每篇500字左右。对此,小红书回应称,对这种刷榜刷量行为一直以来严厉打击,公司从来没有所谓“小红书推广团队客服”的岗位。

  媒体报道,小红书推广团队不仅能代写代发,还可以刷量并提升搜索排名,并给出了较详细的操作步骤及价目表。

  小红书表示,文中报道的人员我方经查,已经初步掌握其情况,确认不是小红书员工,其行为也不代表小红书公司。小红书已经就这类事件向上海公安局报案,并已获得积极帮助。

  此外,为了维护小红书社区ugc内容的真实性,小红书已经建立了独立于业务体系的诚信风控部门,风控团队通过技术手段,反作弊技术团队运用各类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来甄别黑产在小红书上的刷量行为,通过用户、设备、环境、行为等维度逐步完善打击与检测模型。

  同时,小红书社区规范第四条也已经明文规定:不能针对账号以及内容(包括笔记、hey、评论等)伪造互动数据。

  虽然官方回应如此,但据新浪科技了解,小红书推广团队一直存在。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团队游走于小红书、堆糖和美团大众点评等,“这些App都需要靠达人带活流量,有需求就有市场”。(韩大鹏)

小红书
相关专题: 小红书深陷口碑危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