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加拿大鹅鉴定结果出炉 杭州滨江市监局:正品

网易考拉加拿大鹅鉴定结果出炉 杭州滨江市监局:正品
2019年03月14日 15:15 新浪科技

  远离消费陷阱,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都在改变这个世界。【投诉,就上黑猫!

  新浪科技讯 3月14日下午消息,线女士在杭州滨江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网易考拉一事有了结果。杭州市滨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中心主任潘杰向新浪科技透露,经鉴定,加拿大鹅羽绒服是正品,是由加拿大鹅公司生产的。

  1月3日,线女士通过黑猫投诉平台(https://tousu.sina.cn/)投诉网易考拉销售的加拿大鹅羽绒服经官方网站回复为假货,要求履行假一赔十的承诺。随后经多次邮件沟通,双方对商品真假存在严重分歧。

  在要进行实物送检的情况下,线女士将羽绒服寄到了杭州东方公证处。1月15日,在公证处和媒体的共同监督下,网易考拉欲将羽绒服送到位于广东东莞的一个维修处中,但该工厂无法现场检验真假,而是将羽绒服交给该工厂,由其邮寄至加拿大公司处进行实物检验。

  1月26日线女士发布微博表示,昨日上午收到杭州滨江市场监管部门的短信,告知此事件已正式受理立案。她表示,希望网易考拉能够还事实以真相,给消费者以交代。

  对于整个鉴定流程,潘杰表示,“根据我们的调查要求,要求东莞公司将衣服原封不动寄给上海,由上海公司再原封不动的寄给加拿大总部”。

  “加拿大鹅通过英文电子邮件向上海子公司发送了调查结果,再由上海子公司转发到我们这里。”潘杰透露,但英文邮件不能直接作为证据材料,“为此我们还专程到上海对邮件内容进行核实,上海公司给我们做中文的解释,具体邮件每一句话都是什么内容,也对整个衣服的来龙去脉作出了说明”。

  潘杰表示,现在仍未最终结案,有部分正如仍处于走程序过程中,以最后对外公开的结果为准,对于最后公布时间,潘杰称“不会太久”。

  对此消息,网易考拉向新浪科技表示“深感欣慰”,对于过去三个月,因该商品真假争议对消费者、社会公众造成的困扰和疑惑,深表歉意。

  网易考拉表示,跨境商品检验难问题,一直都是跨境领域痛点。会坚持不懈,推进服务机制的建立。也呼吁同行、有关部门能够协同推动海外知名品牌成立境内售后服务机构,专门从事正品鉴定、售后维修等,致力消除海淘鉴定的痛点。(泽宇)

  以下为网易考拉回应全文:

  1.对此结果,我们深感欣慰。

  2.过去三个月,因该商品真假争议对消费者、社会公众造成的困扰和疑惑,我们深表歉意。

  3.作为一家成立仅4年的电商平台,距离优秀的标准还很远。未来,我们会以更加敬畏的心态,接受来自用户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并提高服务水平。

  4.跨境商品检验难问题,一直都是跨境领域痛点。我们也会坚持不懈,推进服务机制的建立。也呼吁同行、有关部门能够协同推动海外知名品牌成立境内售后服务机构,专门从事正品鉴定、售后维修等,致力消除海淘鉴定的痛点。

  5.请大家放心,网易考拉“正品保障、假一赔十”的承诺不会变,提供更高品质商品与服务的初心不会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