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AA租车更名AA出行 任命庄智强担任新CEO

直击|AA租车更名AA出行 任命庄智强担任新CEO
2019年03月07日 18: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7日下午消息,新浪科技获悉,AA租车近期将正式更名AA出行,转换经营模式。同时,AA出行在春节后对人员上也进行了调整,任命原负责全国市场、销售的副总裁庄智强担任公司CEO,重点主抓业务、运营调整和产品技术的进一步商业化。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AA出行出现拖欠司机工资、高管离职等问题,AA出行方面对此回应称,确实在前一段时期,公司在业务转型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目前问题已经基本得到了解决,并且AA出行已经准备好了进入下一个业务高速发展期。近期,AA租车将正式更名AA出行,更加聚焦出行业务,转换经营模式,适应网约车行业的不断发展,满足更多用户的出行需求。

  具体而言,AA出行进行的调整包括:第一,引入加盟模式,引入来自高德地图、同程旅游、飞猪、携程等OTA平台的流量,扩充自身运力储备;第二,业务重心上由toB的企业、商旅客户为主,转变为B端、C端业务双向发力。

  在业务调整的同时,AA出行在2019年春节后对人员上也进行了调整,包括任命原负责全国市场、销售的副总裁庄智强担任公司CEO,重点主抓业务、运营调整和产品技术的进一步商业化。除了高层,对部分城市的运营人员、司机也进行了调整,使整个团队更加适应公司的发展需要。

  AA出行此前业务主要服务企业客户、高端商旅人士,同时采用自营车辆、自营司机队伍。对于引入加盟运力这一决策,AA出行方面称是基于市场的需求和行业趋势做出的战略调整,对合法合规和服务品质的严格把控,在品牌升级后也不会改变。在合法合规经营方面,会继续配合各地监管部门、业务部门的需求,在更多目标市场取得网约车资质。在加盟司机管理方面,遵循网约车新规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考核合作租赁公司、网约车司机、运营车辆的合规情况和服务质量。

  根据AA出行方面公布的数据,其目前已累计在全国43个城市获得了网约车牌照。(张俊)

AA出行租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