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直播被爆申请破产 王思聪仍为大股东

熊猫直播被爆申请破产 王思聪仍为大股东
2019年03月06日 17:08 猎云网

  【猎云网北京】3月6日报道

  猎云网今日获悉,据熊猫直播在职员工爆料称,“平台本月就会申请破产,并且将于3月18日关停所有服务器。”另有爆料称,熊猫直播将会统一赔偿给员工半个月工资。

  截至发稿前,熊猫直播并未对上述爆料做出正式回应。

  微博截图显示,熊猫直播COO张菊元的助理在熊猫直播的员工群“潘达踢威”中表示,帮员工安排了头条&快手&花椒&映客等公司的用人需求。

  关于此次事件,有爆料称,隐患早已埋下,问题出在管理层:“来自股东360的高管在该公司内部屡屡对其他高管进行排挤,包括王思聪自己带来的高管,都已边缘化。”

  据早期加入熊猫直播担任副总裁的庄明浩向腾讯《一线》确认,已经离开该公司很久了。

  王思聪为创始人,熊猫直播自创立之初即为明星项目

  启信宝查询显示,熊猫直播隶属于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该公司正式成立于2015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龙飞。目前最大股东仍为王思聪,王思聪旗下的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持股40.07%。

  熊猫直播是一家弹幕式视频直播网站,创始人及CEO为王思聪,直播平台于当年10月21日正式上线,主打游戏直播。自成立以来,熊猫直播不断拓展内容品类,包括户外直播、娱乐直播、综艺直播等,目前定位为泛娱乐直播平台。

  熊猫直播CEO王思聪曾表示,过去几年直播行业的发展已经验证了直播成为新一代网民的的重要娱乐体验,相信直播会成为国内文化娱乐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熊猫直播也会通过自身专业的节目制作能力、强大的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为用户提供精彩丰富的内容。

  熊猫直播此前曾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完成三轮融资:2015年11月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2016年9月完成6.5亿元A轮融资以及2017年5月完成的10亿元B轮融资。

  熊猫直播的最近一轮融资,即停留在2017年5月。当时,熊猫直播宣布完成10亿元B轮融资,由兴业证券兴证资本领投,汉富资本、沃肯资本、光源资本、中冀投资、昌迪资本、明石投资跟投。

  此前多次被传资金链断裂,拖欠工资

  2018年年中,有媒体报道,自2018年年初起,熊猫直播的合作公会,甚至熊猫直播员工工资无法按时结算、大主播出走等情况接连发生,因此深陷“资金链断裂”的传言。

  熊猫直播公关部对新京报等媒体作出了如下回应:员工工资没有出现上述情况;熊猫直播对“工资结算问题”进行了排查,基本上没有出现拖欠的情况;各家大主播在各平台之间转来转去属于正常现象;否认王思聪撤资;资金链断裂属于纯粹的谣言,熊猫的现金流也没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腾讯全资收购熊猫的传言,熊猫直播公关部表示:没有任何回应,包括是否参与投资,也无法回答,但可以肯定的是即将公布的C轮融资在10亿元以上。“大家都知道斗鱼和虎牙的融资规模,我们只能说跟竞品的体量是相当的。”

  2018年7月,自媒体号“企鹅生态”发文称,综合多个渠道消息,熊猫直播将接受腾讯、虎牙的联合投资。报道称,熊猫直播此轮估值将明显低于腾讯投资斗鱼、虎牙时的估值,投资案中包括一个为期两年的对赌条款,如果熊猫直播未能在两年内满足条款要求,将被迫接受虎牙的并购。

  而腾讯、虎牙、熊猫直播均对媒体表示:不予置评。

  2018年8月,外界陆续有熊猫直播将以30亿元“卖身”的消息传出。据最新曝光的信息,熊猫直播即将完成被兼并的过程,目前正在走签字、审计、财务方面的流程。不过,熊猫卖身的金额或许并没有达到传闻中的30亿元,至于金主是谁目前各方仍秘而不宣。

  2018年10月,熊猫直播COO张菊元公开回应称,熊猫直播资金链和现金流确实存在问题,但拖欠费用的事,只是与个别合作方间资金交付过程有些流程和细节问题。

  与此同时,张菊元还宣称,2019年Q1熊猫直播将宣布从巨头手中拿到融资,估值超50亿元;公司2018年底还将启动上市,香港、美国交易所都在考虑范围。

  一晃半年过去,张菊元的上述所有“官宣”,均未兑现。

  未来将如何,只能等待熊猫直播的正式回应,另外可以留意3月18日,熊猫直播的服务器会否关停。

相关专题: 熊猫直播濒临破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