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金融控股:微博四季度营收增长符合预期

华泰金融控股:微博四季度营收增长符合预期
2019年03月06日 15: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6日消息,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今日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报告称,微博四季度营收增长符合预期,重点客户广告增速仍然强劲,维持微博买入评级,目标价为82美元。

  重点客户广告增速仍然强劲,中小企业广告增速放缓

  微博于美东时间3月5日公布2018年Q4和全年财务业绩。2018年Q4营收同比增长27.7%、季环比增长4.7%至4.819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通用会计准则(GAAP)下净收入同比和季环比分别增长27.1%和0.7%至1.665亿美元,比市场一致预期高4.5%。全年营收同比增长49.4%至17亿美元。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5.2%至5.824亿美元。微博指引称2019年Q1营收在3.95亿-4.05亿美元区间,对应同比增速为12.9-15.8%。我们认为微博在网络红人(KOL)营销方面的独特优势可以为商家创造独特价值,而重点客户广告主仍然认为在效果广告成效方面微博排名靠前。微博在网络媒体行业仍然具有无可比拟的竞争优势。

  重点客户广告持续引领增长

  2018年Q4微博的广告营收同比增长25.5%、季环比增长1.9%至4.170亿美元,受到重点客户广告的强劲增长推动。来自重点客户广告的营收同比增长61.6%、季环比增长10.3%至2.059亿美元,受到微博平台上不断上升的每广告主广告支出推动。由于竞争、经济增长放缓以及部分行业面临监管等原因,2018年Q4中小企业广告业务营收同比增长7.8%,但季环比下降7.5%至1.796亿美元,而且中小企业广告价格出现下降。通过优化客户结构和增强广告算法,微博预计,受淘宝商家预算增加以及微博正努力拓展用户基础的低线城市的广告营收增长推动,2019年中小企业广告将出现复苏。

  广告效果提升,有助增强变现能力

  在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展全营销项目之后,微博开始强调对其社交营销产品的数据分析,此举大幅提高了微博平台上重点客户基于效果的广告支出。每重点客户的平均支出实现双位数的同比增长。我们预计,受不断提高的信息流广告填充率推动,2019年新视频和话题产品将得到进一步变现。

  2019年聚焦提高用户参与度和留存率

  2018年Q4微博的月活跃用户数(MAU)和日活跃用户数(DAU)分别同比增长17.9%和16.3%至4.62亿和2.00亿,其中93%的MAU来自移动端。2019年,公司将通过深化与智能手机制造商、电视节目和内容创作者的合作,继续投资于提高新增用户的参与度和留存率。

  经营效率情况更新

  2018年Q4微博的毛利率为82.8%,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但季环比下跌2.0个百分点。毛利率季环比出现下降主要是因为新收购的直播业务“一直播”利润率较低。GAAP下经营利润率缩窄0.5个百分点,但季环比上升2.8个百分点至38.0%,主要是因为微博控制了营销开支上升的步伐。销售和营销支出占收入的比例同比上升4.6个百分点。但季环比下降1.5个百分点至29.2%。管理层指引称公司2019年将保持稳定的营运利润率,新用户获取成本将以可控速度增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