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资讯换CEO:原平安证券董事长杨宇翔接棒任旭阳

一点资讯换CEO:原平安证券董事长杨宇翔接棒任旭阳
2019年03月04日 08:02 新京报

  相关新闻:

  直击|一点资讯完成资本运作 投资方或博流资本杨宇翔

  凤凰网转让一点资讯股份 CEO刘爽内部信谈成功套现

  一点资讯“切割”凤凰后,离科创板还有多远?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3月4日,一点资讯创始人兼CEO任旭阳发内部邮件宣布已向董事会正式辞职,但并未退出董事会。

  任旭阳称,随着股权结构调整和新资金的进入,其受股东委托的阶段性使命基本完成。新任CEO已确定由原平安证券董事长兼CEO杨宇翔接任。

  内部邮件显示,杨宇翔先后就读同济大学和哈佛大学,曾长期在中信集团工作。2008年,杨宇翔加入平安集团,任平安证券董事长兼CEO。2015年后转入投资领域创业,围绕科技行业完成了对日海智能、爱奇艺、快手等公司的投资,也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成功重整和重组过包括科技公司在内的诸多类型的企业,在其直接领导下完成的融资、并购资金超过3000亿人民币。

  任旭阳表示,在一点重大战略发展机遇阶段,杨宇翔对A股资本市场拥有的丰富经验可以帮助公司快速顺利对接国内资本市场,是一点资讯当下最合适的掌舵人。

  2019年1月末,一点资讯宣布重大战略调整期间,任旭阳曾表示在临时兼任CEO的1至2个月内,除了全力推进新一轮融资也会帮助公司梳理未来的战略方向,同时还将公布新的组织架构。

  目前,承诺也已兑现。2月25日,一点资讯宣布初步完成涉资近5亿美元的重大资本运作,而随着内部邮件的公布,新任CEO已上任。

  任旭阳在邮件中称,未来,一点资讯在产品创新、内容生态建设和品牌影响力打造方面将持续加大资本和资源投入。两位创始人任旭阳和郑朝晖会继续在董事会层面支持、陪伴公司成长。

  以下为任旭阳全员内部邮件:

  亲爱的一点同学们:

  最近一段时间,为了公司更快更好的发展,我们快马加鞭、只争朝夕的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资本运作和融资筹备等工作。随着股权结构调整和新资金进入,一点未来发展的前景也越来越明朗,我受股东委托的阶段性使命也基本完成,再加上还有其他事情占据精力,因此我已于昨日向董事会正式辞去一点资讯CEO职务。

  今天,我非常高兴的向同学们介绍一点资讯新CEO:杨宇翔,求学于同济大学和哈佛大学,长期在中信集团工作,2008年加入平安集团,任平安证券董事长兼CEO。2015年后,转入投资领域创业,围绕科技行业,完成了对日海智能、爱奇艺、快手等公司标志性的投资。在其职业生涯中,宇翔具有领导和运营大型平台性公司的丰富经验,也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成功重整和重组过包括科技公司在内的诸多类型的企业,在其直接领导下完成超过3000亿人民币的融资和并购。宇翔具备宽阔的战略视野和深刻的行业洞察、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强大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在一点重大战略发展机遇阶段,宇翔对A股资本市场拥有的丰富经验可以帮助公司快速顺利对接国内资本市场,他以创业的热忱、对未来愿景的使命感、对股东和员工的责任感以及对一点资讯未来发展的深刻洞察加入一点,是一点资讯当下最合适的掌舵人。

  随着宇翔的加入,我们会继续秉持“为用户提供兴趣化资讯”的初心奋发前行。在产品创新、内容生态建设和品牌影响力打造方面将持续加大资本和资源投入。近年来,以强大的技术基因为基础,我们通过与顶级手机厂商和各家优质内容平台的战略合作,完成了算法,内容和渠道的全生态链打通。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和《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两张牌照的加持也是一点资讯角逐资讯行业后半场的有力支撑。这一切都意味着一点资讯有很大机会能够在接下来的征程中更上一层楼,服务更多人群,在行业中占据更为有利的优势地位。

  同时,我们必须要清醒的认识到,资源优势并不必然带来成功,只有在正确的战略方向下高效执行和努力拼搏,才能把优势的效能发挥到最大,才能大幅提高成功概率。“你必须不停地奔跑,才能留在原地”,这正是当前中国互联网产业白热化竞争的真实写照。和行业巨头相比,我们有巨大的差距和进步空间,我们的组织能力和团队战斗力都亟待提升。因此,我们必须保持危机意识,以创业心态和奋斗精神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唯有惶者才能生存,如果不努力奔跑,我们随时都会破产!

  感谢所有同学在这段时间对我工作的支持!接下来,我和朝晖会以创始人身份在董事会层面继续支持和陪伴一点的成长。我相信,在宇翔的带领下,一点会重新焕发创业激情,同学们也会以激昂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一起创造一点崭新的未来!

  任旭阳

  2019年3月4日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立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