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沙特争议应用Absher不会下架

谷歌:沙特争议应用Absher不会下架
2019年03月04日 18: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晚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谷歌表示他们不会将来自沙特阿拉伯的争议性政府应用Absher从该公司应用商店内移除。该公司对加州议员杰基·斯皮尔(Jackie Speier)表示,这个应用并未违反该公司的政策,因此它将继续出现在Google Play Store上面。

  这个应用允许沙特用户使用各种政府服务,用户可以用它申请工作和许可证、支付罚款、续签证件或是举报犯罪行为。然而,它同时允许沙特男性追踪女性家属的位置,并且控制她们的活动。

  此前的报道显示,沙特男性用户可以用这个应用对女性家属进行控制,例如使用它废除女性家属的旅游权力、对其实时位置进行跟踪,甚至可以让女性的手机自动发送信息给男性用户,报告其当前的下落。在报道发布之后,多家团体对这个应用的开发商和托管方发起了批评。同时,斯皮尔等一些议员也给谷歌和苹果两家公司发去了信函,要求他们下架这个应用。

  而最新消息显示,谷歌对这封信函做出了回应,称不会对该应用进行下架处理。斯皮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谷歌的回应,他感到“深深地不满意”,她计划与她的同僚一起进行对此事件进行跟进。

  上个月,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接受NPR采访的时候表示,他将会对此事件进行调查,但是该公司尚未表示是否将会从起App Store中下架这个应用。(月恒)

沙特谷歌女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