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站内搜索将电话与账号关联 用户纷纷抗议

Facebook站内搜索将电话与账号关联 用户纷纷抗议
2019年03月04日 17: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下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许多用户近日抱怨,Facebook将用户的电话号码与其Facebook账号相关联。这意味着,通过一个电话号码,任何人都可以找到对应用户的Facebook账号。

  更糟糕的是,Facebook还没有设置相关选项,允许用户取消这种关联。

  去年,Facebook曾启动双重验证,要求用户提供电话号码来确保其账号安全。但有用户发现,Facebook将其电话号码提供给广告商,用于提供精准广告。经过数月的纠缠,Facebook后来终于承认了这种做法。

  但近日,又有用户发现,Facebook的默认设置就允许所有人——无论是否拥有Facebook账号——-都可以根据之前添加到其账号上的电话号码来查找用户的Facebook账号信息。

  对此,Facebook用户杰里米·伯奇(Jeremy Burge)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指责了Facebook收集和使用电话号码的行为,并将其称作“一个独特的ID,用户在互联网的每个平台上‘链接’你的身份。”

  伯奇称:“多年来,Facebook一直声称,用于双重验证的电话号码,只是为了确保用户账号安全。但如今,任何人都可以搜索到。而且,用户也无法彻底关闭。”

  去年,Facebook曾被用户信息隐私问题弄得焦头烂额。3月,Facebook承认有8700万用户的信息被第三方不当分享。9月底,Facebook又发现一处安全漏洞,允许黑客获取访问权限,从而控制用户账号,受漏洞影响的账号数量高达5000万个。

  12月,《纽约时报》有报道称,据一些内部文档和采访记录显示,多年来Facebook向全球150多家大企业提供其用户个人数据,所涉及内容远比Facebook之前披露的要多。(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