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发表政协工作报告感言 哪些令他印象最深刻?

张近东发表政协工作报告感言 哪些令他印象最深刻?
2019年03月03日 18: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3日晚间消息,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迎来他的第17次“两会时间”。据悉,今年他携5份建议上会,关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消费、乡村振兴以及物流等领域。

  今天下午,张近东对政协工作报告发表感言。他认为,今年的报告内容详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全面指明了2019年的主要发展方向。

  “报告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党和国家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安康社会这一中心任务的决心和信心”,张近东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惠及十几亿人口,这是民营企业的使命所在。(韩大鹏)

  以下为张近东报告感言全文: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民营企业要做好参与者

  今年的政协工作报告内容详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在回顾过去一年政协重要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指明了2019年的主要发展方向。新的一年中,党和国家将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要任务,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全面发力。这一系列举措的明确提出,既增强了我们持续发展的信心,更为民营企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机遇。

  本次政协报告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党和国家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安康社会这一中心任务的决心和信心。正如汪洋主席在报告中所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惠及十几亿人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础和关键一步,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幸福所在、责任所在。我想这也是我们民营企业的使命所在。

  今年我提交的建议里,有两份建议就是专门针对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时代任务的。一份是促进农村消费品质升级,在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深入推进的当下,需要进一步激发社会尤其是乡村消费的空间和潜力,为中国经济发展寻找新的内生动力;另一份则是围绕精准脱贫工作的开展,为了推动部分农村市场实现专业化生产、销售,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我们需要建立扶贫长效机制,提升消费品质。

  苏宁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历经近30年的转型升级,当前正在用智慧零售模式助力小康社会建设。围绕着“场景互联”这一主题,苏宁小店、零售云、扶贫实训店等智慧零售业态正在深入城市、县镇、乡村、社区,在吸纳所在地就业人口及返乡创业人群的同时,也在帮助当地“造福”、“创富”,更重要的是满足了这些区域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行业,联系群众,更好的为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尽职尽责。

苏宁张近东政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