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百度:篡改百科外链违法行为已向公安报案

直击|百度:篡改百科外链违法行为已向公安报案
2019年03月01日 18:02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直击|百度回应百科外链指向色情网站:已删除并排查中

  在百度搜索部分小学和幼儿园 会被导向色情网站

  新浪科技讯 3月1日下午消息,昨天,新浪科技报道了有用户在百度百科浏览广州某学校信息时,点击页面最下参考文献中的第三方资料“广州上学网”时进入了不良网站。对此,百度发布声明称,个别词条中引用的外链因网页过期失效,被不法分子利用篡改,目前已被紧急删除,百度方已全面排查并处理该域名为参考资料的所有词条。

  今日,该事件有了最新进展:百度方面表示,针对百科事件的幕后黑手,百度已收集违法者相关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利用技术篡改网页信息的不法分子。

  据百度方面介绍,百度百科许多词条的参考资料来自第三方专业网站。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时间的推移,很多网页会出现停用、失效、页面内容删改甚至被恶意攻击等问题。于是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这一点,将一些第三方参考链接篡改成非法内容。而一些机构由于浏览人数多,加上缺乏技术管理人员,容易成为黑产侵害的区域。百度作为平台方,对平台内容呈现负有责任。此次事件发生后,百度呼吁,如果网民遇到第三方参考资料出现不良信息和违法行为时,可及时向百度举报,百度将全网严厉打击网络黑产等不法分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