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故宫火锅店:到底有多火?

探访故宫火锅店:到底有多火?
2019年03月01日 14:07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新闻:深击|故宫开了火锅店,它在做怎样的生意?

  文 王荣辉

  故宫火锅可谓红极一时,不仅让慕名而来的游客品尝了“皇家味道”,还霸占了北京美食热门榜第一。2月28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前往故宫角楼餐厅进行探访。

  当天下午4点半,记者来到故宫神武门东侧一排红墙碧瓦的平房内,这里在乾隆年间曾是神武门外守卫围房,如今被改造成了餐厅。白天出售炸酱面、角楼鸭卷等快餐食品,下午五点半则开始供应火锅。下午4点半,北青报记者来到这里发现,在朱红大门与雕花窗户前已经排好了长长的队伍,大约有30多位食客已经在门口开始等待。排在队首的付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下午3点半左右在家带着小板凳来到这里排队,昨天因为来的晚了没排上,所以今天早点就过来了,今天有幸拿到“一号红牌”很高兴”。

  故宫角楼餐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餐厅白天提供炸酱面、快餐之类的简餐,火锅则是每天17时30分开始营业,从开业至今一直处于爆满状态,目前3月10日之前第一批就餐的餐位已全部订满。现场的食客可以在当天五点半排队拿号,大约在六点半左右就可以吃到。这位工作人员还提醒到,故宫角楼餐厅每晚只提供三十锅火锅,就餐时间截止到晚上十点,如果没有排到较靠前的位置,建议改天再来。

  在记者问及预约电话打不通之类的问题时,该工作人员表示,餐厅目前是试运营阶段,人手并不充足,每天预约电话太多,难免会错过,不过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整。3月10日之后也会改变预订方式,部分预订之外,也会预留一些给当天前来的消费者。

  根据大众点评介绍,故宫角楼餐厅以乾隆《紫光阁赐宴图》作为空间主题呈现,展现皇家礼乐、宴会、家具器皿、游戏等宫廷文化,还原宫廷御食的场景和风貌。不过,考虑到故宫不能使用明火,所以铜锅下面用的是电磁炉,不过丝毫不影响美感。目前,这铜锅里的汤底仅有“万寿菊花锅”一款,相传是慈禧的发明。

  北青报记者在餐厅内看到了被网友讨论的“圣旨菜单”,上面显示火锅必点的价值128元的汤底为“万寿菊花锅”,这个汤底会附赠松花江黑鱼片、长白山鲜鸡片与万寿菊花盏。酱料有五种,涮肉有科尔沁牛肉与苏尼特羊肉等,价格从68元到108元一份,此外还有一些海鲜与蔬菜可供选择。而近期有不少网友借用经典小品中的台词“宫廷玉液酒,180一杯”调侃其价格过高,餐厅工作人员回应称,128元的汤底附带鱼片鸡肉片的,在北京的物件标准下其实并不算贵。

  正在就餐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火锅吃起来口感还可以,其实来故宫吃火锅主要图一个意境,来到这里主要是想更近距离的感受故宫的文化底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