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美国付费音乐订阅营收为5020万美元 大涨42%

报告:美国付费音乐订阅营收为5020万美元 大涨42%
2019年03月01日 09: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综艺》(Variety)杂志网站报道,美国唱片工业协会(RIAA)于2月最后一天发布年终收入报告。报告显示,美国音乐行业连续三年实现两位数字的增长。

  报告指出,2018年美国唱片音乐营收上涨12%——为十年来最高涨幅——至98亿美元,高于去年的88亿美元,但仍低于2007年的107亿美元。其中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付费音乐订阅服务的影响。付费音乐订阅服务增长迅速,相比去年的3530万美元,大涨42%至5020万美元(2015年时仅1080万美元)。而2018年的流媒体营收则从2017年的57亿美元,上涨30%,飙升至74亿美元(2015年时为23亿美元)。

  报告称,行业内总的订阅收入增长了52%,至54亿美元。这一数据包括了来自“有限级”付费订阅的7.47亿美元收入。所谓“有限级”付费订阅指的是诸如Amazon Prime和Pandora Plus这一类非完全移动或共享访问的订阅服务。

  流媒体营收占到美国行业总营收的75%。另外,实体收入占总营收的12%,数字下载占11%,同步占3%。

  “五千万订阅用户说明粉丝们对音乐无与伦比的热爱,以及音乐塑造我们身份和文化的方式——同时也展示了我们的音乐行业已经拥抱未来,并在数字经济中找到了健康的发展之路,”RIAA新总裁米奇·格莱泽(Mitch Glazer)在博客中写道,“毫无疑问,我们这个领域未来将继续面临各种挑战。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我们再次接近百亿级别的收入,这也仅仅是让美国的音乐行业回归到2007年时的水平。流媒体盛行,许多大型科技公司的不够尽责等等,都在降低音乐的价值。这些仍是这个行业在努力寻求额外增长过程中面临的严峻威胁。”

  事实上,行业能保持多久的两位数增长也有待观察。但格莱泽认为:“正如我们的报告所描绘的,我们有理由为今日的成就庆贺,并期望更好的未来。”(小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