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第43次调查报告:政务微博

CNNIC第43次调查报告:政务微博
2019年02月28日 09:30 新浪科技

  四、 政务微博

  (一) 政务机构微博概况

  截至2018年12月,经过新浪平台认证的政务机构微博达到138253个。

  (二) 分省政务机构微博分布

  截至2018年12月,我国各省(区、市)均开通了政务机构微博。其中,河南省共开通政务机构微博10412个,居全国首位;其次为广东省,共开通政务机构微博9845个。

  截至2018年12月,省部级行政单位共开通政务机构微博179个,县处级以下行政单位共开通超过12万个政务机构微博。

  (三) 机构类政务微博领域构成

  截至2018年12月,党委、政府、法院、检察院等机构纷纷开设政务微博。其中,政府开设的政务微博数量最多,共开通93215个;其次为群团组织,共开通30886个。政府开设的机构类政务微博涉及公安、外宣、基层组织、卫生健康、文化旅游等多个服务领域,其中公安机构开设的政务微博最多,为21411个。

  (四) 政务微博运行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在政务微博粉丝数排名中,“中国警方在线”账号排名首位;从领域来看,用户对公安领域关注度最高,政务微博粉丝数排名前20中,公安机构占8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